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2022年“水兴小城 百滘争流”北滘慈善会·和的爱心基金杯北滘社区端午龙舟竞速赛系列活动
2022-06-22 10:59:45 来源:

屏幕截图 2022-06-22 111959

2022北滘社区端午龙舟竞速赛系列活动

端午好时节,龙舟竞渡忙
碧水兴小城,北滘有精神
佛山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四级调研员黄肇坚为北滘社区端午龙舟竞速赛系列活动而创作。
6月3日早上,北滘社区党委在北滘社区龙舟基地组织开展“2022年‘水兴小城 百滘争流’北滘慈善会·和的爱心基金杯北滘社区端午龙舟竞速赛系列活动”。

嘉宾出席,盛况空前
佛山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四级调研员黄肇坚、顺德区城管执法局园林股科长周伟雄、北滘镇宣传文体旅游办公室(教育办公室)副主任成炎坤、北滘镇慈善会副秘书长利嘉敏、北滘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龙舟协会成员、社区自发组织的10支龙舟队伍、北滘社区党群先锋队、社会各界人士出席本次活动。

屏幕截图 2022-06-22 111116

两百年龙头现世
画龙点睛祈福风调雨顺

活动当天在龙舟基地展示了两个龙头,这两条“龙”是由可以活动的龙头、龙尾组成,相传是由乾隆年间陈姓师徒二人雕刻而成,刀法刚劲有力,细节之处灵动传神、栩栩如生,宛若真龙现世、表情生动。乾隆四十九年(公元1784年)开始使用,至今已有二百多年历史。在这两百多年历史中经历了不计其数的游龙祈福活动,日本侵华期间,民间人士多方保护,改革开放之后,在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热心人士多方捐资保护下,进行整修,才得以完整保存至今。近几年北滘社区开展慈善龙舟文化节,这两艘龙船在游龙过程中为人民祈福,祝愿北滘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今年一如既往呈现出它独特的文化魅力。

屏幕截图 2022-06-22 111225


在慷慨激昂的鼓声中,出席活动的嘉宾一同切烧猪为民祈福,周伟雄科长、萧智锋书记为老龙头点睛,成炎坤副主任、利嘉敏副秘书长为比赛龙舟龙头点睛。端午习俗在一河两岸写下浓墨重彩的历史印记。

屏幕截图 2022-06-22 111750

代代护荫,清岸造福百姓生活
为了更全面提高百姓的生活质量和环境质量,北滘镇政府、北滘社区党委持续开展清岸行动,拓宽河涌两岸的空间,改善了沿岸的环境,还了一河两岸清新洁净的水质环境,并采用墙绘装饰一河两岸,形成赏心悦目的河道栈道风景,成为网红打卡点,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取景拍摄。附近市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得到实质性提升。端午期间,对北滘社区杨家涌旁进行清岸整治行动,整治面积约2500平方米。通过清岸整治,连片空间被释放,杂草清除同时限制小车进入,为附近市民创造了更加宽阔舒适的空间。在这个优美的环境中竞渡,正是岭南风景中的绝色。

龙舟竞速,青年团队勇立潮头
本次活动共有10支民间自发组织的龙舟队伍参与比赛,今年的参赛队伍在原来的基础上多了更多新生元素——每支队伍都有超过一半的队员是青年,有五六支队伍都是新组建的青年团队,“北居青年队”更是全员青年,朝气蓬勃。每支队伍12名选手,其中最少有四名为女性队员。比赛共开展两轮,累计时间进行排名。当哨声响起,阵阵鼓声带动着龙舟选手往前冲,两岸人声鼎沸,为各个龙舟队伍鼓舞加油。最后,各个队伍都获得优秀成绩,分别是:
第一名:南塘荟酒家
第二名:乘风破浪队
第三名:北居青年队
第四名:简岸茶舍队
第五名:红星闪耀队
第六名:精神爽利队
最佳风尚奖:独占鳌头队、齐心创未来队、龙精虎猛队、广勤文化队

和的尾图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