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北滘中学为高三学生举行“为心赋能 阳光迎考”团体心理辅导
2022-06-22 15:32:27 来源:

为心赋能  阳光迎考

高三团体心理辅导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
蓝天下,绿茵场上,学生们围成圆圈,一边击掌一边高喊“我们是最棒的团队!”

这是北滘中学高三学子参加“为心赋能  阳光迎考”主题心理团建活动的一幕。高考临近,为了缓解学生心理压力,及时调整复习状态,以积极阳光的心态迎接高考,由北滘慈善会、惠妍教育助学资助计划支持的北滘镇“阳光少年”助力中高考项目在北滘中学开展“为心赋能 阳光迎考”心理调节系列活动,包括个体心理辅导活动、心理辅导讲座以及班级团体心理训练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2105457
本次活动由惠妍教育助学资助计划支持,由北滘慈善会、北滘镇宣传文体旅游办公室(教育办公室)主办。

如何轻松备考?

5月29日,在北滘中学足球场举行班级团体心理训练活动。来自一心社工的团队,在班主任老师的协助下,带领高三14个班的学子开展活动。活动以紧张刺激的“抢可乐”游戏开始,学生两人一组,听口令抢夺放在草地上的可乐,看的是反应,拼的是手速,同学们一下子投入到活动当中。

微信图片_20220622105501


正式开始活动的第一个挑战是“负重向前冲”。要求同学们套着呼啦圈跑,每班两路纵队迎面接力;整个过程不能用手去碰呼啦圈,也不能把呼啦圈挂在肩上。同学们各出奇谋,有高抬腿的,有单脚跳的,有扭腰旋转的……大家玩得不亦乐乎,连老师,领导也纷纷加入到挑战中。

  第二个活动“压力朋友圈”以学生熟悉的微信朋友圈的形式,让学生体验自我思考,同伴支持的过程,释放和缓解了内心的压力。
   第三个活动“生命动力圈”,每个班的同学围成一个大圆圈,用双手握住结成圈的动力绳,通过这跟绳把大家连结成一个完整的圈,往外拉紧绳子,感受到伙伴的力量,激发了同学们昂扬的斗志,各班纷纷喊起了响亮的口号。
活动最后以班主任向学生赠送“北中学习,高考必胜”手环结束。班主任们把祝福送给同学们,为大家加油鼓劲。
微信图片_20220622105522

高三学生表示“老师的带领让大家充满激情,同学们也很给力,大家玩得尽兴,好久都没有这样开怀大笑了,这是一份美好的回忆”。
本次心理活动让同学们缓解了紧张焦虑的情绪,同时激发内在动机,带动潜能开发,在考前冲刺阶段能够稳中求胜,以良好的心态迎接高考的到来。

北滘慈善会预祝所有高三学子马到功成,金榜题名!
微信图片_20220621105106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