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防疫心动力 | 北滘镇“阳光少年”心理健康培育项目助力全镇学子居家学习
2022-04-29 16:11:07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429155813

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居家学习期间调适自我状态,增强心理免疫力,提高线上学习效率,佛山市绿丝带关爱抑郁症协会邀请佛山市第三人民医院王晓妮医生于4月12日晚上8点通过微信直播的方式开展一场主题为“关爱同行,‘疫’路相伴”北滘镇中小学生居家线上教学心理健康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429155707

本次公益讲座是北滘镇“阳光少年”心理健康培育项目“守护心灵,关爱同行”助苗计划服务项目之一,由北滘慈善会、北滘镇教育办主办,由国强公益基金会、惠妍教育助学资助计划支持。

公益讲座的直播共吸引1.7万人次参与,视频总点赞数136.5万。讲座中,王晓妮医生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家了解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下可能会出现的心理应激反应,以及这些应激反应可能会对我们的思维、情绪、行为、生理等带来的积极与消极影响,正常的心理反应有助于我们的学习,但过度的话就需要调整自己的状态或者寻求专业帮助。王医生还分享了关于如何判断过度的应激反应以及我们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可以尝试的心理防护方法,如接受现状、接纳自己的情绪、保持社会连接、适当运动等。其中,导师也重点关注了家长在此次疫情当中可能会出现的一些焦虑、紧张等情绪,并给予心理调适上的引导,帮助家长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居家学习的心理准备和支持。活动结束后收到许多良好的反馈,很大程度上帮助学生、家长在居家学习期间和日常生活中了解更多与孩子相处的方法以及自我心理调适方法,用积极阳光的心态度过当下每一天。

微信图片_20220429155807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