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中国慈善论坛暨《中国社会公益慈善指南》发布会成功举办
2022-03-15 09:18:39 来源:


2月24日,北滘慈善会出席由亚洲公益事业研究中心(CAPS)和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CDRF)携手举办的中国慈善论坛暨《中国社会公益慈善指南》发布会。本次会议以线上的形式组织,并通过网络同步直播。会议主要内容为:《中国社会公益慈善指南》发布及行业圆桌对话


屏幕截图 2022-02-18 162807


PART

1

《中国社会公益慈善指南》发布


会议首先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方晋先生、亚洲公益事业研究中心联合创办人兼主席陈启宗先生、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郑志杰先生作开场致词,随后由亚洲公益事业研究中心联合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夏露萍女士对《中国社会公益慈善指南》进行分享,详细阐述中国特色公益慈善的发展情况及相关的行动建议。

《中国社会公益慈善指南》

CISHAN

据悉,该系列指南将于2022年陆续发布,通过梳理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在医疗卫生、自然环境、教育和扶贫助贫四个领域的捐赠趋势与发展现状,为企业、慈善家和基金会等提供相关议题概述、成功案例及可行的资助建议,助力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长远、有效发展。


PART

2

行业圆桌对话


本次论坛的行业圆桌对话着力于探讨医疗卫生公益、环境公益两大主题。顺德区北滘慈善会作为发言嘉宾与该领域优秀经验者探讨,同时更向外界介绍北滘慈善会·和的爱心基金的医疗领域项目,并重点分享该项目中的社区公益医疗帮扶经验。

微信图片_20220225141410

(图为圆桌会议直播画面)

IMG_20220224_150627

(图为北滘慈善会秘书处全体成员参与会议)


顺德区北滘慈善会秘书长陈余洪先生表示:和的爱心基金的医疗领域项目从2018年推进,历经多年摸索,在社区卫生健康公益建设方面逐渐探索出一套较为完善的帮扶模式:一是全覆盖,网格化管理。在和的慈善基金会的支持下,社区医疗帮扶项目中的“送医送药上门”服务项目升级为集医疗、养老、救助、民生等于一体的综合慈善帮扶项目——“家庭医生服务项目”,彻底打通社区弱者、困者就医难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全民健康全覆盖;二是精准化、精细化、专业化的个性医疗服务保障,针对性为不同的受助人提供个性化家庭医生服务:建立健康档案、家庭病床、药物派发等;三是建立可持续、常态化的“家庭医疗服务保障”机制。在和的基金的强有力支撑和资助下,为社区困境的特殊个体提供保障性医疗服务。

IMG_20220224_163232

(图为参会嘉宾北滘慈善会秘书长陈余洪)

此外,陈秘书长还表示,在我国取得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后,共同富裕应是慈善的目标和方向,慈善力量应更多地帮助受助人解困:“在实现共同富裕的路上,我们的目标是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要落下。”


项目发展历程

北滘慈善会·和的爱心基金医疗救助项目

(家庭医生)



   “家庭医生服务项目”由北滘慈善会·和的爱心基金(广东省和的慈善基金会2017年向北滘慈善会捐赠1亿元成立)支持,自2018年起深入社区一线调研探索,发现社区困难家庭、残疾人、高龄长者存在就医难等问题。项目联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团队开展,为受助人群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建立健康档案、药物派发、健康评价、康复指导、一般伤口换药、压疮处理、病床护理等服务,有效满足社区特殊人群的就医需求。


微信图片_20220315091448


微信图片_20220315091503

     (图为签约家庭医生为高龄长者上门诊治)

    2018年至2021年,“家庭医生服务项目”在实践中创新迭代,逐步孵化“家庭病床”、“糖尿病患健康远程检测”等多个子项,切实解决社区困者、弱者的就医难问题,守护困难群体的身心健康,提升他们的生活幸福感。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