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服务助学】关于北滘心理健康培育项目征集的Q&A(1)
2021-05-08 16:19:32 来源:

3月24日,北滘慈善会、北滘镇宣传文体旅游办公室(教育办公室)联合发布了《北滘慈善会关于征集2021年度“阳光少年”心理健康培育项目的公告》,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也有不少小伙伴向惠妍中心咨询了关于项目申报的系列问题。


现对提问较多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向大家统一答疑~

Q&A


01

北滘镇共多少所学校?

答:北滘镇共24所学校(含职中),包括高中4所、职中1所、初中6所、小学18所。具体学校名单如下:


高中4所:北滘中学、莘村中学高中部、广东碧桂园学校高中部、国华纪念中学。


职中1所:北滘职业技术学校。


初中6所:莘村中学初中部、君兰中学、碧江中学、广东碧桂园学校初中部、碧桂园实验学校初中部、华附初中部。


小学18所:中心小学、承德小学、华附小学、朝亮小学、林头小学、广教小学、高村小学、西滘小学、莘村小学、马龙小学、碧江小学、坤州小学、三桂小学、西海小学、广东碧桂园学校小学部、碧桂园实验学校小学部、美的学校、明阳学校。


备注:其中莘村中学(初中,高中)、北滘中学(初中科创班、高中)、广东碧桂园学校(小学、初中、高中)、碧桂园实验学校(小学、初中)、华附(小学、初中)等学校有重复。

△学校名单可上下滑动查看



02

各子项目是否覆盖北滘镇所有学校?

答:

▶  “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项目:


2021年度计划主要针对5所试点学校:碧江中学(初中)、君兰中学(初中)、莘村中学(初中、高中);承德小学、群力小学;


项目三年内覆盖北滘镇所有学校;


    


▶  “助力中高考心理辅导”项目:


2021年度主要针对北滘中学、莘村中学高中部、国华纪念中学、广东碧桂园学校中国高中部4所学校开展高考心理辅导工作;


针对君兰中学、碧江中学、莘村中学初中部、北滘中学科创班、华附北滘学校初中部、碧桂园实验学校、广东碧桂园学校中国初中部7所学校开展中考心理辅导工作;


    


▶ “硬件条件不足的学校心理健康服务”项目:


2021年度主要试点学校:西海小学、碧江小学、三桂小学、广教小学,共4所。


    


▶  除以上三个项目,其他项目均针对全镇24所学校开展;



03

北滘镇专职及固定负责心理工作的兼职教师数量是多少?

答:

◾ 专职心理老师共21人。其中小学3人,初中12人,高中5人,职中1人;


◾ 兼职心理老师共13人。



04

关于“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 是否资助总金额为10万元,能否针对不同学龄段的学生设计不同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各申报10万元?

答:该子项目本年度的资助总金额为10万元,包含为镇内不同学龄段学生开展团体心理辅导工作。


 形式是在各学校开展同样内容的心理辅导活动,还是对外招募学子做集中心理辅导?

答:

①2021年度项目实施单位负责对5所试点学校每月共开展2场,一学期共10场活动(约5个月);

②具体学龄段、主题等,由项目实施单位开展调研并出具初步心理辅导活动主题方案后,与试点学校共同协商确定;

③活动在学校内开展。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