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安富 | 社区】爱心斋饭,飘香温暖槎涌社区
2023-05-23 15:05:22 来源:

1


【众创·养老】

爱心斋饭

飘香温暖着整个槎涌!

 

导言

大家有没有留意到在槎涌的大街小巷里,多了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党群志愿者?

年轻的街坊是否有所发现,家中的长辈不知何时多了一份温暖的爱心斋饭?

槎涌社区爱心送斋服务队于2022年共开展了8次送斋服务,累计服务83名75岁以上长者,派送367份斋饭。2023年初至今,在北滘慈善会·和的爱心基金等社会资助以及槎涌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槎涌社区爱心送斋服务队已开展了5次送斋服务,累计已派送335份爱心斋饭,受益对象均是槎涌社区70岁以上的长者。


234

爱心送斋服务队员派发斋饭


【启航在厨房】

【启航在厨房】


随着街坊厨房活动的恒常化,社区的空巢、孤寡以及邻里长者,都纷纷来到社区活动中心参与她们喜欢的活动,从夹手夹脚煲饭仔,到习以为常的聚会,社区长者们都玩得不亦乐乎。

在疫情浪潮的影响下,随着槎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的顺利成立和槎涌党群公益微创投项目的落实,让本已少出门的长者有了新的一种方式去感受社区带来的关怀和温暖——爱心送斋。

5


邻里关心的故事】


今日又到派哪个年龄段长者的斋饭啊……”

不知不觉又到初一(十五),现在每个月的惊喜就是有斋饭……”

最重要是大家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每逢农历的初一、十五,槎涌社区党群志愿者都会制作暖心斋饭入户探访社区高龄长者,每一次送斋都会有不一样的故事发生,我们会收获到社区居民的关注、社区居民的指路,更惊喜的是还得到了槎涌四圣殿管理员的支持,捐赠了5桶花生油支持爱心送斋服务队的送斋服务。

67


在送斋筹备会中,大家讨论送斋的注意事项

为了让更多社区长者能享受到爱心送斋的服务,经过送斋队成员多次的开会讨论,结合当前人员安排和设备配置情况,决定扩大服务覆盖面。送斋服务队从服务75岁以上88长者,慢慢扩大到如今服务70岁以上188长者。此外,爱心送斋服务队的成员还为了能服务更多的社区长者,及时调整服务对象的年龄段,目前第一批的服务对象年龄为70-74岁、第二批为74-78岁、第三批为79岁以上的长者。


8


爱心送斋服务队成员合影留念


我们的期待,在明天】

对社区长者的关怀,一直是社区居民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随着社区党群志愿服务团队的成立和党群服务的恒常化开展,槎涌社区的街坊们逐渐对这些问题有想所思,有行所动。

也许制作一份爱心斋饭很简单,但里面却包含了邻里的关心、负责的态度、干净卫生的保证以及一份温暖的人情味。我们期待,未来的槎涌社区党群志愿服务团队会有更多的社区居民加入,共同用实际行动关心关怀身边的长者。

91011


志愿服务精神在长幼间得到传承

1213

14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