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慈幼 | 助学】用科技和教育,点亮孩子们对未来好奇的梦想
2023-05-23 15:22:38 来源:

640 (1)

       为提高北滘镇青少年对创客文化的认知度和帮助困难家庭学子接触科创知识、培育北滘科创人才。422日,2023年“科创筑梦•育苗育才——北滘慈善会青苗创客成长计划”公益培训班在北滘镇内的八个片区拉开帷幕,吸引了社会各界青少年创客240余人参与,开启了一场长达一学年、精彩纷呈的创客文化头脑风暴。

12

       活动由北滘慈善会·惠妍教育助学资助计划支持,将紧紧围绕机器人编程和人工智能创客等内容开展公益培训。课程分为育苗普及课程及育才竞赛课程两大板块,旨在引导学生学习前沿科技知识,培养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在青少年心中种下创客精神的种子。

3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创客教育更大范围地辐射到青少年群体,北滘慈善会青苗创客成长计划将面向北滘全镇招募爱好科技的青少年举行丰富的夏令营活动。同时也将对接镇、区、市、省、国家级等科技赛事,为北滘青少年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学习舞台和展示自我的机会。

4

2022年,在北滘慈善会的资助下,共有10名北滘学子在世界机器人大赛上获奖,其中10人全部获得市级奖项,9人晋级省赛获得省级奖项,3人晋级国赛获得国家级奖项。

5


       北滘镇群力学校四年级的学生李栩浩说:“我很喜欢学习科技,特别是机器人和编程,谢谢老师们能教我们科技知识,我一定会好好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长大后我想成成为工程师,制造人工智能”。

6

       “很感谢北滘慈善会可以整合社会的优质资源支持我镇科技创客教育的培育和普及,我们将利用好本次机会,将北滘镇创客文化、创客社团活动、青少年创客大赛等各项活动相结合,继续打造创客教育成长平台,广泛培育创客教育文化,不断提高我镇信息技术教育水平”,北滘镇信息技术中心教研组长麦梓朋老师表示。

7

       北滘慈善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支持本次青苗创客成长计划,北滘慈善会提升学子素养教育多元化发展,培育发展北滘人才库,服务北滘,造福北滘,未来将在扶困助学和教育促进上多措并举,致力联动社会各界推动北滘教育高质量发展。

8

9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