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阳光少年”助力中高考团辅活动走进国华纪念中学
2023-09-19 17:27:25 来源:

微信图片_20210527164700


 

惠妍教育助学基金“阳光少年”心理健康培育项目-助力中高考,将在5月至6月为北滘镇内初三、高三学生开展心理调适系列服务,结合讲座、团辅等形式,助力高三、初三学生轻松迎接考试。


      5月14日晚,惠妍教育助学基金“阳光少年”心理健康培育项目之助力中高考团辅项目走进了国华纪念中学。心理学博士、副教授、国家注册心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徐亮,为高三学子带来了一场以阳光心态积极备考为主题的心理讲座。

【图1】

  徐副教授利用漫画、历史故事、谚语名言、现场互动等多种方式将枯燥的心理学知识讲解得妙趣横生,同学们时而开怀大笑,时而若有所思,时而频频鼓掌,缓解了原本即将面对高考的紧张氛围,给大家带来了一次真正的心理放松“按摩”。

  讲座内容上,徐副教授主要从什么是压力、考前常见心理状态、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三个方面循序渐进分析了同学们的备考心理状态,并教授了多种调适心理、缓解压力的实操方法。

【图3】

  首先,徐副教授向大家普及了压力产生的原因,以清晰的曲线图展示了压力与工作绩效的关系,探讨了压力的利弊。接下来,徐副教授从躯体、情绪、认知、行为、人际几个方面来分析同学们的考前常见心理状态,大家对应自身实际情况,自我剖析,听得聚精会神。

【图4】

       如何进行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呢?徐副教授从心理学的专业角度给出了建议:“自调”与“他调;换个角度看待问题,用乐观的态度面对现实;同时,徐副教授还以犹太谚语和史铁生《病隙碎笔》的名言为例,告诉大家如何以幽默的方式化解压力。最后他还结合实际,教同学们一些实用的放松方法,如音乐、想象、肌肉放松等,并现场演示了腹式呼吸方法,让大家在考场上学会瞬间释放压力。

      本次讲座对放松同学们身心,减轻压力,树立正确的考试观,乐观面对高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们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迎高考

来源:国华纪念中学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