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乐善社区共融计划-季度生日会
2022-06-22 10:47:55 来源:
屏幕截图 2022-06-22 104944

乐善社区共融计划

该项目由北滘慈善会主办,威权、启创联合承办,以乐善爱心驿站为中心往村居辐射,旨在为北滘镇残障人士提供全面的艺术发展支持,以艺术作为媒介,推动残障人士发挥潜能,并促进社会共融。计划每月举办2次展能艺术工作坊;组织“1+1的志愿者和残障人士户外拓展;年底举办共融艺术展览,展示项目成效。


5月26日在乐善爱心驿站,北滘伙伴们迎来了展能艺术工作坊——季度生日会。
社工周sir以数字7的热身游戏开场,在他的带动下,大家逐渐投入到活动中。
微信图片_20220622105042
欢乐相聚于游戏的海洋
热身过后,社工们给每位参与者发一张纸巾。社工周sir教大家将纸巾放在面前,先吸一口气,然后缓慢吹气,看看谁吹气的时间最长?
在场最小的参与者在首次尝试中吹气的时间最长,他分享自己的技巧是吹得慢一点。
接着难度升级,参与者们分成5个小组,每组3人,各小组相互接龙吹气。在这过程中成员们相互合作、团结一致。最终第一组赢得了第一名,3人共吹气1分31秒,获得了全场的掌声。
获胜的成员小雅表示很佩服组内的成员,正因为有他们才能赢得胜利。
社工周sir对吹气训练进行了总结,他谈到除了控制速度之外,气息也很重要。接着他向参与者们提出一个问题:“你们觉得学唱歌最重要的是什么呢?”
大家畅所欲言,纷纷分享自己在音乐中得到的快乐、乐趣,日常喜欢听歌的兴趣。

欢乐相聚于游戏的海洋
在参与者们思考的同时,社工周sir又讲道:“可能大家会觉得自己五音不全,但其实真正五音不全的人只有1%,每个人都是可以学唱歌的。”这给予了参与者们信心。在社工周sir的带领下,大家开始学习“柯尔文手势”,将音阶中DoReMiFaSolLaTi与七个不同的手势和身体前方不同的位置一一对应。
社工带着参加者们练习几遍之后,通过击鼓传花的形式邀请一些参加者做出对应的动作或说出对应的音阶。
被邀请的参加者迅速地做出正确的动作或说出对应的音阶,看得出大家都学得很认真。不过社工周sir也提醒参与者们要回去复习,因为下周会用到哦。
微信图片_20220622105050
本次我们也特意邀请了北滘康园的伙伴们进行合唱、独唱的表演,他们的歌声获得了大家的欣赏。参与者们在音乐的氛围中逐渐放开自我,跟着节奏一同合唱。
最后,大家一起唱生日歌、收水果小礼盒,畅享生日会时光。


听见他们说
“希望下次能够一起站在共融舞台上表演。”
“一开始唱歌的时候很紧张,不过有了大家的鼓励,我就变得淡定了,敢大声地唱出来。”
微信图片_20220622105055
愿音乐与你相伴
喜乐常在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