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阳光少年”心理健康培育项目之西海小学生命教育主题活动
2021-11-26 15:05:48 来源:

微信图片_20211126145037

10月19日下午,由北滘慈善会·惠妍教育基金支持的“阳光少年”生命教育主题活动在西海小学阶梯室开展,全体三年级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认识生命——我从哪里来在别开生面的热身游戏中,主讲老师带着现场的同学们走进神奇的大自然,了解自然界动物、植物和人类生命成长历程,感受生命的独特价值。通过生动直观的演示,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妈妈怀胎十月的不易与伟大,领悟到生命的到来和孕育是饱含着家人们的爱和无微不至的呵护。在一次次互动中,学生们发自肺腑地体验到我们每个人都是珍贵的、独一无二的。


微信图片_20211126145113微信图片_20211126145127

珍惜生命——安全的界线
那我们如何保护好自己呢?主讲老师通过图片等方式的讲解,让同学们明晰日常生活中哪些肢体接触是允许的,哪些是不允许的,既要懂得保护好自己,也要懂得不伤害他人的身体部位。从出生的那一刻起,男孩和女孩的身体是不一样的,我们都应该好好爱惜,遵守好安全的界线,珍惜来之不易的生命。
热爱生命——我有我未来生命的变化不仅是神奇的,而且是美妙的。观看视频《0-100岁的中国人》和生命电池后,同学们纷纷分享自己的感受,寄语美好的未来。同时,同学们也向我们倾诉了他们想对爸爸妈妈说的贴心话,令人感动。在活动的最后,主讲老师们和同学们一起回顾总结,展望美好生命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211126145123微信图片_20211126145121

行则将至,心向阳光。一次特别的主题活动,让同学们认识了生命的历程,用自己的行动和热爱尊重生命。


来源:西海小学

编辑:北滘慈善会秘书处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