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设计城社区“友好安全,你我同行”星空故事会(第一场)
2021-11-26 15:05:30 来源:

屏幕截图 2021-08-25 101006

·项目简介·   

    “守护童心”设计城儿童友好安全行动项目以儿童为本,透过搭建多方联动机制,增强社区居民、儿童对社区的安全感及认同感,营造“尊重儿童、重视儿童”的儿童友好型社区公共环境。
    “和邻相伴”公益微创投计划由北滘慈善会·和的爱心基金发起,以村(社区)、民众需求为导向,支持村(社区)开展各类慈善公益活动及服务,扎实推进基层慈善事业发展。
     本项目获得北滘慈善会·和的爱心基金“和邻相伴”项目资助。

9月29日晚上,在北滘慈善会·和的爱心基金的资助下,在设计城社区党委、设计城社区居委会、设计城社区妇联、设计城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小组的指导下,一心社工在兴业园小公园里开展“守护童心”设计城儿童友好安全行动——首场星空故事会,20多名小朋友和家长参与其中。

微信图片_20211126145911

星空故事会的首秀由兴业园一期的李味英担任主讲妈妈。根据小朋友的兴趣爱好与阅读需求,味英妈妈选择了绘本《“不”要大声说出来》,她结合书本内容与兴业园小区的实际情况,积极运用多种语调、肢体语言、提问互动等方式,让小朋友能够真切地体会到如何勇敢说“不”。活动中,小朋友认真听讲,积极回应故事妈妈的问题,在趣味互动中学到了安全知识。绘本故事会结束后,社工组织小朋友与家长制作关于安全教育的粘布画。在做手工前,小朋友与家长就“你认为你生活中有哪些安全小隐患呢”这个问题展开思考,并一一列出身边的安全隐患,内容涉及孩子攀爬栏杆、狗没有栓狗绳、停车场的栏杆经常绊倒人、烟头未灭乱扔、车辆行驶速度快、高空抛物、车辆堵塞通道等等。“我认为,在墙上写字或者贴海报,可能会让更多人遵守。”“或者立下慢速牌子,有时候车开得好快。”除了发现问题以外,不少孩子还现场提出解决方法,家长们欣慰不已。后期将开展社区安全改造的行动,期待大家的积极参与。

微信图片_20211126145923微信图片_20211126145917

成为一个会讲故事的妈妈 保持童心少不了“成为一名故事妈妈,我们需要用孩子的语言来讲述绘本故事。”在故事会开展前期,9月10日晚,社工邀请了君兰社区两位经验丰富的故事妈妈——爱萍和万萍老师前来分享和交流,主题包括故事会现场模拟、故事会开展注意事项、如何让孩子从听故事中获益等方面,现场参与的妈妈可谓收获满满。参与的妈妈们纷纷感叹,对孩子讲故事除了耐心陪伴之外,更要广泛调动孩子的积极性。
微信图片_20211126145930微信图片_20211126145927

来源:设计城社区
编辑:北滘慈善会秘书处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