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好飒!北滘这群“武术小将”展示功夫惊艳全场
2021-03-12 11:07:19 来源:

和的


2020年,北滘慈善会·和的爱心基金投入150万元作为北滘镇公益普惠幼儿园科研项目、特色创建项目、特色课程竞争性资金。在明确扶持范围及预期效果(目标)的基础上,对北滘镇学前教育发展贡献大或者基础相对薄弱的幼儿园给予重点扶持。


北滘镇坤洲幼儿园自2012年就开展了武术特色课程,课程的开展增强了幼儿的身体素质,锻炼了孩子的意志力,还增进了亲子关系。课程开展至今得到各级领导和家长的关注与支持。今年北滘镇坤洲幼儿园以“武术特色课程”成为2020年北滘慈善会·和的爱心基金北滘镇公益普惠幼儿园科研项目、特色创建项目、特色课程竞争性资金的分配对象之一,并于2020年9月正式开课。       


经过三个月的武术基础训练,孩子们的身体更强壮,精气神越来越好,也掌握了武术的基本要领。2020年12月4日上午,北滘镇坤洲幼儿园举行了一场盛大的成果汇报活动,一起来看看他们的精彩表演吧! 



01


中华武术源远流长,它承载了中华千年的文化,孕育了中华儿女的英姿飒爽。武术精英班的孩子们从动作到眼神,一招一式都颇具中国武术功夫的精、气、神、韵。动作规范、舒展有力,响亮的发声、飒爽的英姿和激昂的音乐,使整个赛场呈现出一派气势雄壮的场面,也展现了孩子们亮丽的风采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屏幕截图 2021-03-12 105909

02

千万年来武术被誉为强身健体,伸张正义的民族象征。今天,有一群女将在这里一展身手。一招一式中,表现出她们对武术文化的热爱,凝聚了她们平日里辛勤的付出。老师们带来的精彩表演,也让在场来宾大开眼界,赢得了阵阵喝彩。

11

10

开场武术过后就到小班级的小朋友登场啦!孩子们身着劲衣,用中华武术这一充满力量、智慧与文化的“肢体语言”,诠释了“少年强、则国强”的新时代精神。

1315

在汇报表演中,孩子们统一着装、精神抖擞,充分展示了中华武术的力与美。孩子们一个个像小武术家一样,动作整齐划一,气势恢宏,表现出了良好的训练素质。他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嘹亮的口号声此起彼伏,让大家感受到了孩子们特有的蓬勃朝气。

010203

孩子们有力的出拳、整齐的踏步、标准的武姿,一展武术小将的风采,成为了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0607

大班级的孩子们在《精忠报国》、《中华武术》和《国学武术操》大气磅礴的节奏下,一招一式整齐标准,起式抱拳、虚步亮掌、正前踢腿.......

中大班的小朋友动作划一,节奏分明,出拳快速有力,招招有模有样,武术精、气、神体现得淋漓尽致,引得现场观众一片叫好。

孩子们以饱满的情绪充分展示了短短三个月时间勤学苦练的成果。

08

此次武术成果汇展不仅是一次武术动作的展示,更展现了师生团结一致的精神面貌。通过武术与体育运动的兴趣,让幼儿亲身体验和感受武术与体育活动的魅力,相信通过开展武术特色课程能全面提高幼儿的身体素质,也能增强他们的自信心。


作为2020年北滘慈善会·和的爱心基金北滘镇公益普惠幼儿园科研项目、特色创建项目、特色课程竞争性资金的分配对象之一,今后坤洲幼儿园将以武术教育为载体,继续加强幼儿的素质教育,增强幼儿体质,陶冶情操。

素材来源:顺德区北滘镇坤洲幼儿园


19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