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惠妍项目|与友为伴、快乐成长,是给学子最好的礼物
2021-03-09 15:19:44 来源:

“这次外出,和平时自己到外面玩感觉很不一样,今天我们要比赛做任务,要自己烧柴做饭,当组员炒完菜需要水洗锅的时候,我就要火速去打水,大家一起配合,很好玩!”——小朗


微信图片_20200914155105


8月21日,在北滘慈善会、惠妍教育助学基金的支持下,视野开拓工作坊顺利开展,通过活动出游的方式,鼓励学子走出家门,参与社会活动,获得更多生活体验,拓宽视野。短短一日的时间,学子们在认识新朋友、想方设法做任务、团体合力做饭玩游戏中碰撞出灿烂的火花,收获了开心、快乐之余,还收获了友谊和成长。


收获一:惊讶!看见了团队的力量

活动中,无论是任务赛、野炊煮饭,还是拓展游戏,都离不开团队的通力合作。面对层层考验,学子们从中看到了大家加起来的力量是可以很大的,体会到团队合作的奇妙。


“一开始看到这些食材,还发现我们组员都不会做菜的时候,我就觉得今天的午饭会很糟糕,但是,没想到能成功做出来,还发现很美味,我觉得是团队合作让这顿饭变得美味!” 学子在成果中感知团队的力量,成功get到一门成长课程。

2

3


收获二:自信!发挥了出色的领导力

面对一众小小伙伴,组内的“大哥哥”“大姐姐”勇敢站出来,担当小组指挥官:主动照顾小小伙伴,积极出谋划策,面对较为艰巨的野炊主厨、团体游戏指挥等工作,担当起“导航员”角色,发挥自身的领导力,带领团队顺利闯关。


“大哥哥”之一的小文一开始就被大伙推荐为组长,他接受了委任,并不负众望,带领团队完成任务,赢得伙伴们的一致认可。在今天的活动中,学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在朋辈互动中被理解和接纳。

4

5


收获三:分享!与友为伴,快乐加倍

“我们团队叫十二组吧,因为朋友是十二划,家人是十二划,一年有十二个月,生肖有十二个生肖,十二代表了圆满,我们这个团队像朋友、像家人一样。”


“看到小妹妹陷入想喝汤但没有碗,需要帮助时,小雯帮她打了汤,端给她。这份善良也获得了组员小昕的欣赏,小昕还主动请她喝了饮料呢。”


“小雯虽然没有做饭菜的经验,但很积极参与到做饭当中,和新认识的小伙伴小明一起洗菜备菜的时候,有说有笑,看起来很开心呢!”


一天下来,学子在紧密的互动中认识了新朋友,互相分享零食和喜悦,与友为伴,让快乐加倍。



6


7


8


9


10


11


12


13



成长的路途或许还很长,但是有朋友、团队、伙伴的陪伴和加持,学子会在成长的道路上走得更顺利、更遥远。

与友为伴、快乐成长,是我们在暑假结束前送给学子最好的礼物。





//主办单位//

北滘慈善会

//资助单位//

惠妍教育助学基金

//承办单位//

一心社工



 项目介绍 

 

“梦想1+1”家庭储蓄计划 是北滘慈善会携手佛山市顺德区一心社工开展的惠妍教育助学基金支持的项目之一。项目旨在通过资产积累(人力资产、社会资产),提升北滘惠妍学子的、资产建设意识和规划的能力,促进其形成资产积累的习惯。打破惠妍学子的社会排除状态,建立积极的人生态度,促进其构建健康正向的社会支持网络。

                                                                                             

尾图

位图1

惠妍教育助学基金是由碧桂园集团联席主席杨惠妍女士于2017年起按照每年捐赠一千万元,连续捐赠10年而设立的冠名基金,用于顺德区的教育助学事业(其中每年500万定向北滘)。


在国强慈善基金、惠妍教育助学基金等热心力量支持下,爱心助学已全面覆盖北滘镇的困难家庭学生,缓解他们接受教育的经济压力,并逐步开启心灵、文化,乃至素质能力等综合才能帮扶的立体助学新模式,在镇、区乃至全国的扶贫助学之路上坚持无微不至的关怀,在救助形式上迈出了敢于创新的步伐。


素材来源:一心社工


位图2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