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成长加油站|情绪有色彩,青春有姿势@北滘中学
2023-09-19 14:19:01 来源:

“阳光青苗·快乐成长”

北滘中学情绪管理讲座


 为了帮助中学生学会感受情绪、觉察情绪、调节情绪,做情绪的主人,从而形成健康良好心态,提高其心理健康素养,5月24日下午,由北滘慈善、惠妍教育助学资助计划支持、佛山市顺德区启创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主办的惠妍公益讲堂·能量加油站项目系列活动之“阳光青苗·快乐成长”情绪管理讲座在北滘中学顺利开展,本次讲座共558名高一学生参与。

微信图片_20220621105459

       讲座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佛山市社会心理服务指导师黄卫红导师作为开讲嘉宾,导师分别从“看见情绪”、“调节情绪”和“正念情绪”三部分,通过有趣互动体验情绪的千变万化。

 在“看见情绪”环节中,同学们通过思考和分享自己6岁前、6-12岁、12岁至今以及十年后四个时期的主要情绪“看见”和体验自己不同时间段的状态和情绪的关系;在“调节情绪”中,学生在了解常见情绪及其成因等知识后,结合案例分析,分组讨论,了解负面情绪可以如何调节和排解;“正念情绪”环节上,学生们通过情绪脸谱的描绘、与负面情绪共舞和放飞情绪,体会到接纳自己多变的情绪,走出高中生青春的姿势。


屏幕截图 2022-06-21 105611

在导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通过有趣互动体验情绪的千变万化,学会控制和调节情绪。

在讲座的最后,高一级级长郭主任对本次讲座的知识点一一进行总结,同时鼓励学生们感受-察觉-调节自己情绪,必要时可以寻求同学、家长、老师们的帮忙,同时校方领导亲自到场,为导师颁发感谢状以表感谢。


本项目由惠妍教育助学资助计划支持


主办单位:

佛山市顺德区启创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

联合资助单位:

国强公益基金会、顺德慈善会、北滘慈善会

协作统筹单位:

顺德区惠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联合支持单位:

顺德区北滘中学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