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慈幼 | 阳光】2023北滘镇“阳光少年”心理健康培育项目之校园心理危机干预核心技能培训顺利开展
2023-05-23 16:43:58 来源:

1


为促进佛山市北滘镇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提升学校一线教师校园心理危机应对能力水平,516日,2023年度北滘镇阳光少年心理健康培育项目之校园心理危机干预核心技能培训在线上顺利举行。

本次项目由北滘镇教育办公室和北滘慈善会主办,中科心研教育承办,得到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惠妍教育助学资助计划的大力支持,北滘镇各学校一线教师参与本次培训。

23456


为确保本次培训项目的效果质量、实用性,活动特邀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应急与灾害社会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心理与精神健康教育委员会委员锁朋老师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专家。

78


锁朋老师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应急与灾害社会工作委员会委员

锁朋老师拥有十多年心理危机与自杀干预一线实战经验,汶川地震后连续驻灾区三年,先后任中国科学院心理所危机干预中心绵竹站副站长,香港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合作灾区社工站驻站督导,具有深入的危机干预理论研究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TRAINING


 01 培训内容


锁朋老师结合专业权威的心理急救标准,阐述校园心理危机的识别、评估与处理方法,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分析学生常见的高危人群、高危情境、预警信号和行为特征表现,结合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讲述了青少年常见的潜在风险情况、针对预警信号如何进行评估风险、心理危机紧急时刻干预技能等相关核心专项的培训。

9


线

10


TRAINING

   02 互动交流


在培训过程中,锁老师也与学员们进行互动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锁老师的讲解培训,基本掌握了校园心理危机的识别、评估与干预处理的流程和实操技术,提升了自己应对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干预能力,也期待能够再次参与更多有实用的培训。

11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