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安富 | 社区】 国际家庭日,在黄龙村还可以这样玩!
2023-05-23 16:26:58 来源:

5·15家庭日来临之际,

由北滘慈善会·和的爱心基金支持的黄龙社区营造项目,

带村民们感受黄龙村的特色文化的同时,

共度温馨国际家庭日。


1

黄涌片区活动合影


2

龙涌片区活动合影


3

5月13日、14日黄龙社区营造项目分别在龙涌片区、黄涌片区开展亲子活动,共吸引46名亲子参与。

活动通过“家庭日知识小课堂”“家庭相处方式互动”等环节,让黄龙村亲子家庭了解和认识“家庭日”知识。


4

知识问答环节大家积极举手回答问题


除了让参与者认识和了解相关的知识,龙涌片区设置了“鲜花祝福签到区”让参与者在鲜花墙上为家庭成员送上祝福,并在活动结束后让参与者将鲜花赠予他们的家人;黄涌片区则以“我想对你说爱”环节,让亲子在纸上互相写出对对方的爱,“勇敢者挑战”当中,则让孩子们分别用行动、用语言表达对家人的爱,孩子给母亲一个亲吻、给父亲一个拥抱,在父母亲耳边悄悄说出她们心里面的话。通过让孩子表达爱的环节,增加亲子间的沟通,增进亲子间的感情。

56

鲜花墙上孩子们写满对家人的爱


78

孩子们向家长表达爱


9

除了让亲子之间表达爱,活动还设置了户外任务卡、亲子手工共制的环节,让参与者在完成的过程中相互沟通、相互帮助,同时让参与者分享一起完成任务的感受和过程,让亲子家庭可以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到对方的支持和爱,明白充满爱和鼓励的家庭环境,能更好地帮助孩子形成健康的人格,懂得好好说话的家庭,往往幸福感更强。

1011

13

亲子共同完成手工制品


1415

亲子共同完成任务卡


16

亲子共制凉粉


17

本次活动以家庭日为主题,同时,也融入了黄龙村的特色文化,如黄涌片区的“黑皮冬瓜花”作为亲子手工作品的装饰,让参与者了解黄龙村的冬瓜文化和冬瓜文化背后的“黄龙精神”;而龙涌片区则以“水乡”为主题,带参与走出户外感受龙涌的水乡水韵,结合任务卡的完成带参与在游走在“百姓四小园”“旧忆特色街巷”以及“护龙桥”等龙涌水乡特色亮点,让参与者感受到独特的社区人文底蕴。


18

黄涌片区活动融入冬瓜花元素


1921

1

龙涌片区活动融入水乡和户外特色文化主题


12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