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我就是想实实在在做一点好事!”
2021-04-02 17:27:50 来源:

屏幕截图 2021-04-02 172555


黄龙村党群共建公益微创投由

「2019年北滘镇党群共建专项资金」

「北滘慈善会·和的爱心基金」

资助

 
“大家都是街坊邻里,就应该互帮互助。我也不会说什么漂亮的话,就是想实实在在做一点好事,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帮助到一些有需要的人,心里很踏实和满足”。锦池叔完成了电路维修后露出了憨厚的笑容,主动和社工分享了他的感受。”

1

2



黄龙村暖心亮灯行动继上月走访特殊群体

进行居家电路排查后

近日入户进行家电升级

本次暖心亮灯行动共服务了1户长者家庭

更换了2个插座、1个漏电开关、

安装1盏新led灯


本次活动由黄龙村党委、黄龙村委会、黄龙村妇联、黄龙村社区文化综合中心(黄龙社工站)等举办,并获得北滘慈善会和的爱心基金的支持。


3


在入户进行家电升级前,广强叔与社工入户走访,对服务对象家中的电路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检修,对需要更换的地方做好登记。

4

微信图片_20210402171607

前期电路监测完成后,广强叔感叹道:“90多岁长者原来就居住在我的店铺对面,如果没有通过微创投‘暖心亮灯项目’,没有实地走访、入户探访,自己也不会发现到身边其实有很多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所以我也很希望能够通过这个项目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为村民做更多实事。”

6

家电升级行动开展当天,广强叔、电工师傅锦池叔与社工一同来到长者家中,亲切地询问了长者近期的身体情况,并对屋内每处更换的地方都进行了细致检查。

7


电路排查后,锦池叔二话不说,在自己的百宝箱里面,找到螺丝刀、螺丝、电线......等工具准备开干。上爬梯安装电灯、拆废旧的插座、进行电路测试、安装新插座......锦池叔娴熟地完成每个步骤。

8


家电升级工程中,有一高处陈旧的漏电开关需要进行更换,锦池叔更是需要“飞蟾走壁”爬到小屋顶作业。一个上午的时间,更换了2个插座、1个漏电开关、安装1盏新led灯,屋内的灯光瞬间明亮了起来。

9

10

“室内的插座和屋外的漏电开关都是比较老式的了,之前下雨天,屋外的漏电开关也跳闸了好几次,但是由于以前安装在高处,底下还有堆积的瓦片,所以很难去重新安装。现在通过这个公益项目可以解决居家安全问题,真的特别感谢政府和村委,而且今天天气这么冷,你们也坚持上门维修,我们也很感动。”长者的孙媳妇云姐对本次活动大力点赞。

项目负责人广强叔表示暖心亮灯行动将持续为有需要的黄龙村民进行电路检修服务,将平安和温暖送进黄龙社区。

11


丨指导单位丨

顺德区委政法委

顺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中共北滘镇委员会

北滘镇人民政府

顺德区北滘镇农业农村办公室


丨资助单位丨

北滘慈善会·和的爱心基金


丨主办单位丨

黄龙村党委 

 黄龙村委会 

黄龙村团支部

黄龙村妇女联合会 

黄龙村关心下一代工作小组

黄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黄龙村社工服务站


丨协办单位丨

 一心社工党支部

屏幕截图 2021-04-02 172251
屏幕截图 2021-04-02 172414


微信图片_20210402172327


为进一步提升北滘镇黄龙村民“自己家园自己建”的主人翁意识、充分调动黄龙村基层党群先锋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创新,黄龙村党委、黄龙村委会等单位联动社会各界力量开展“缤纷黄龙齐共创”黄龙村第一届党群共建公益微创投活动。


首届党群公益微创投项目资助类型包括:兴趣文体类、邻里互助类、议题共探类、睦邻冬瓜类、女性成长类及其他公益服务类型项目,单个项目最高可获3000元资助。党群共建公益微创投活动的举办,旨在不断激活社区内生动力、提升村民参与社区治理的主体意识、增强黄龙村民的幸福感,努力把黄龙村打造成具有标杆意义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素材来源:美丽黄龙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