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助力中高考第四站—扬帆起航,碧桂园实验学校初三学子团辅活动
2021-08-06 16:07:20 来源:

项目简介

惠妍教育助学基金“阳光少年”心理健康培育项目-助力中高考,将在5月至6月为北滘镇内初三、高三学生开展心理调适系列服务,结合讲座、团辅等形式,助力高三、初三学生轻松迎接考试。

微信图片_20210806155627

5月21日,“乘风破浪,追梦逐航”碧桂园实验学校助力中考团辅活动顺利开展,近100名初三学子热情参与。活动由北滘慈善会、北滘镇宣传文体旅游办公室(教育办公室)主办,获得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顺德慈善会、碧桂园实验学校的支持,由一心社工承办,旨在透过减压、激励的辅导活动,激发中考学子的内在动机,带动潜能开发,以良好的心态迎接中考的到来。

微信图片_20210806155743微信图片_20210806155747微信图片_20210806155750

“呼啦圈其实不重,但压在自己的身上时,你不得不忽视它,因为我要带着它,迈向终点。”“有很多的方法可以带着呼啦圈跑向终点,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是最重要。” 
在“负重向前冲”环节里,学子们从开始的各种碰壁,到后来调整心态不断尝试,在相互鼓励中激发着各式各样的方法,最终成功抵达终点。


情绪压力是我们身体的一部分,没有对错之分。透过“压力朋友圈”,使学子们直观地面对压力的存在,在同伴的鼓励中获得支持。


“数学成绩不理想,中考快到了都还没找到方法攻克。”

“害怕考不到好的高中,总觉得不能超越自己。”

…………

“感觉到迷茫、有困惑时,可以找朋友们聊聊天,不要自己一个人面对烦恼。”

“很多事情换个角度、换个心态去看,会有不一样的看法。”

“只要相信自己,努力拼搏,很多事情都会有不错的结果”。

微信图片_20210806155925微信图片_20210806155928微信图片_20210806155931

“即便接球接了16次,社工报时还有30秒,但是大家都不想轻言放弃,还想继续努力。”
“轻一点!轻一点!大家轻一点!”
“1!2!3!起!拉扯的时候不需要太用力,轻一点,球弹起来即可。”
尽管考试压力伴随着学子们,但透过同击奋进鼓,激励着学子们无惧压力,同舟共济朝着同一个目标迈进。


最后,团辅活动在“送你一朵小红花”中完美落幕。

“这是给你的小红花,过去的你很努力学习,中考肯定会考的好成绩的!”

“老师,送你一朵小红花,你怀孕还做班主任很辛苦的!谢谢您!”

“给我自己一朵小红花,过去一年我也很勤奋。”

……

微信图片_20210806160509微信图片_20210806160512微信图片_20210806160516

“不要辜负你的每一次努力,因为你的成功就会由每一份的努力集聚而成的。”


“加油,一定可以的!不论是我,还是你!”


——这是学生们为彼此写下打气加油的祝福话语


本项目由惠妍教育助学基金资助。

惠妍教育助学基金是由国强公益基金会荣誉会长杨国强先生和杨惠妍女士,于2017 年起以每年捐赠1000 万元(其中每年500 万元定向北滘),连续捐赠10 年而设立的冠名基金,以精准教育扶贫为主,支持顺德区教育助学事业。在国强慈善基金、惠妍教育助学基金的支持下,爱心助学项目实现从幼儿至大学的全学龄覆盖,缓解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的同时,以服务提升学生文化修养、素质能力、心智健康等综合才能,为北滘镇困难学生成长保驾护航;同时通过学校软硬件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培育等多种方式促进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625171733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