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助力中高考第三站—为心赋能,北中高三学子团辅活动
2023-09-20 09:07:25 来源:


项目简介

惠妍教育助学基金“阳光少年”心理健康培育项目-助力中高考,将在5月至6月为北滘镇内初三、高三学生开展心理调适系列服务,结合讲座、团辅等形式,助力高三、初三学生轻松迎接考试。

微信图片_20210527164700


5月15日,惠妍教育助学基金“阳光少年”心理健康培育项目之“为心赋能,阳光应考”北滘中学助力高考团辅活动顺利开展,500多名学生参与。活动由北滘慈善会、北滘镇宣传文体旅游办公室(教育办公室)主办,获得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顺德慈善会、北滘中学的支持,由一心社工承办,旨在透过减压、激励的辅导活动,激发高三学子的内在动机,带动潜能开发,以良好的心态迎接高考的到来。、

图1

图2

图3

我和压力,共同前行

“负重向前冲,感到既有困难又有快乐”

“尽管后来发现自己想到的办法很笨,但也坚持下来,扛过去”

“压在身上的呼啦圈就像无时无刻存在的压力,我无法忽视,但我可以和压力共同前行”

“最深刻是的呼啦圈接力与分享。学生团结一致,分享方法相互帮助,很让人喜悦。在分享的过程中,老师对学生的心理也有更多了解,便于后期心理备考。”


这是“负重向前冲”环节后,学生和老师们分享的感受。尽管一开始,学生们都为怎样带着呼啦圈完成挑战而烦恼。但每当有人尝试挑战后,其他的学生们总在一旁呐喊助威。过程中,虽有困难,但也有欢声笑语。同时,的不少班级中的老师更是加入到的挑战中,与高三学生们肩并肩站在同一阵线。

图5

图4

图6

图7


压力朋友圈,开启暖心评论功能

“想要的很多,想去的地方很远,方向未知,低头题海,抬头未来,有些迷惘”

“成绩不稳定,时好时坏,很慌……”

特别容易烦躁,不知道自己的未来想做什么”


这是“朋友圈”中,学生们表达着最近遇到的压力。

在一场激烈负重向前冲的挑战后,学生们在导师的引导下,静下心来在“朋友圈”工作纸上记录着最近遇到的烦恼。记录发布朋友圈后,更有相互“评论点赞”的环节,让学生之间有更多的支持和鼓励,“自己找寻不到解决问题的方法的话,要学会向别人寻求帮助。”“现在我觉得自己的压力好大但是有很好的同学陪伴着我,我觉得很踏实,很温暖。”

图8图12



同舟共济,同击奋进,我们在一起

“很考验团结合作的力量,让我感受到并肩作战的感觉”

“用鼓接球,这需要同学们互相鼓励、帮助、理解”

“和同学们一起团结协作,最终取得10下击鼓的成绩,很有胜利感”


“1、2、3!起!”在一声声的呐喊下,学生们从开始的默契欠佳、经历了数不清的失败后,渐渐地找到窍门。“我们最多颠到6个!”“我们更多15个!”短短时间内“捷报”连连,大家成绩都非常不错。就像现场一位老师分享道,“大家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朝着一个目标,步调一致,总会成功的。

图13

图14


送你一朵小红花,齐齐为高考加油

“老师,这是给你的小红花,谢谢教会我很好的方法背诵英语单词。”“谢谢你在我生病请假的时候帮我记下化学的重点哦。”“小红花给你,希望你考上心仪的大学哦”……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老师和学生们互送小红花,活动的最后,每一位同学们在现场老师的引导下,和同学、和老师互相送小红花,对彼此的美好未来送上最为真挚的祝福和期盼。

图15




未来可期


“踏踏实实走过,未来不会辜负努力的自己”“高考就像一个结界,在你没有突破这个结界之前,压力是不断持续的,要尽力突破”“挺住压力向前冲,22天后你一定可以!加油!”这是来自学生们为彼此写下加油祝福的话语。

图19




本项目由惠妍教育助学基金资助。

惠妍教育助学基金是由国强公益基金会荣誉会长杨国强先生和杨惠妍女士,于2017 年起以每年捐赠1000 万元(其中每年500 万元定向北滘),连续捐赠10 年而设立的冠名基金,以精准教育扶贫为主,支持顺德区教育助学事业。在国强慈善基金、惠妍教育助学基金的支持下,爱心助学项目实现从幼儿至大学的全学龄覆盖,缓解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的同时,以服务提升学生文化修养、素质能力、心智健康等综合才能,为北滘镇困难学生成长保驾护航;同时通过学校软硬件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培育等多种方式促进教育。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