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首批北滘慈善会·和的社区素质教育活动基地授牌啦
2021-06-25 17:03:56 来源:

百年峥嵘,青春正好


     5月15日上午,由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党校、共青团北滘镇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北滘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佛山市青少年文化宫(北滘宫)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625165943

北滘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读红书、走红色路线,重温革命精神。启动仪式上,进行了《读者——红色点亮青春》新书预告和党课学习等掀起了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微信图片_20210625165938





仪式上,北滘慈善会副秘书长利嘉敏为黄龙村、西海村、林头社区、碧江社区、桃村社区等首批和的社区素质教育活动基地进行授牌。

微信图片_20210625170118

北滘慈善会·和的社区素质教育活动基地

在共青团北滘镇委员会的指导下和北滘慈善会·和的爱心基金的支持下,佛山市青少年文化宫(北滘宫)在2018年设立了和的校(园)/社区公益第二课堂项目。2021年该项目将细分为两个子项目,一是和的社区素质教育活动基地项目,二是和的校(园)/社区特色社群项目。



在北滘慈善会·和的爱心基金的大力支持下,社区素质教育活动基地将结合北滘宫的办学特色开展亲子活动课程、研学活动等服务青少年及其家庭,丰富基地内涵。


红心向党,“船”承使命

      该项主题活动由中国航海模型国家队青少年教练团队现场教授学员们制作“红船”模型,让学员通过亲手制作的红船模型真正了解“母亲船”的魅力,进一步体验革命情怀,增强爱国之情。后期,模型制作活动将会走进北滘镇黄龙村、西海村、林头社区、碧江社区内让更多群众通过红船模型制作,学一段党史,弘扬南湖红船“启航、凝聚、升华”的红船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625165956

微信图片_20210625170003


走读红色北滘·手账文化之旅活动

      课程将会邀请手账达人李湛及其团队,通过组织北滘镇内的青少年及其家长,参加北滘红色景点打卡,听红色故事,做红色手账,营造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激发群众爱党爱国热情,向共产党100周岁生日献礼。

微信图片_20210625170012

        打卡红色故事青年说录音棚

        接下来,北滘镇党校还将在,打造“一个书院,一个党校,一个中心,四个基地”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党建带群建,发挥工青妇纽带作用,让“党建引领”青少宫服务往村居下沉延伸,把佛山市优质的教育资源送到群众身边,把培训基地建到党员干部身边,增强党员干部对本镇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打造“看得见,用得着、记得住”党建成果。


2017年,和的慈善基金会向北滘慈善会捐赠1亿元善款,设立北滘慈善会·和的爱心基金,用于支持北滘镇医疗、教育、养老、民生福利、慈善救助、社区营造、文化艺术等领域的公益慈善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625170302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