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乐善社区】 咖啡飘香,展能乐艺
2021-05-27 16:43:39 来源:

乐善社区共融计划

该项目由北滘慈善会主办,威权、启创联合承办,以乐善爱心驿站为中心往村居辐射,旨在为北滘镇残障人士提供全面的艺术发展支持,以艺术作为媒介,推动残障人士发挥潜能,并促进社会共融。计划每月举办2次展能艺术工作坊;组织“1+1的志愿者和残障人士户外拓展;年底举办共融艺术展览,展示项目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527163856

2021年5月13日,社工来到北滘慈善会乐善爱心驿站开启手心咖啡分享会活动。佛山市顺德区威权康复服务中心社工林姑娘介绍了咖啡体验活动后,邀请手心视障咖啡师阿杰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以及手心咖啡计划。他把自己比作一颗小小的咖啡豆,在慢慢地冲泡和学习中成就了自我,他也希望通过咖啡豆的历程,让社会公众正向认识视障群体

微信图片_20210527163907


在展示和分享的过程中,将手冲咖啡比作泡茶,冲泡时间和温度都会影响口感。除此之外,冲泡完之后的咖啡渣还可以变废为宝,用于种花或者是美容~


微信图片_20210527163910



在品尝完咖啡师的手冲作品后,参与者们都跃跃欲试,想亲手做一杯属于自己的手冲咖啡。


咖啡师将参与者分成四组,分别让他们用130ml、150ml、180ml、200ml的热水冲泡,分享和感受不同比例咖啡之间的口味。

微信图片_20210527163913微信图片_20210527163917


每一组都向大家分享自己小组的成果,大家发现用同样的手法,每一组冲出来的咖啡都口味不一。“嗯这组的咖啡喝起来有点酸有点淡,哇这组的就很香很好喝……”同时,细心朋友还发现自己组的咖啡豆风味和其他组不一样。


当每个人都在品尝着自己的手冲作品时,在场的一位视障人士勇敢挑战非视觉手冲咖啡,在咖啡师的手把手指导下,她从感受挂耳包、手冲壶壶嘴的位置开始,每一步耐心而谨慎地摸索,终于制作出一杯手冲咖啡。品尝了她的咖啡作品后,在场朋友们也纷纷为她点赞


微信图片_20210527163920



参与者有话说


• 我睁大眼按照比例都冲不出咖啡师亲手冲的口感,他们虽视力受限,但能克服重重困难,真佩服他们!

• 第一次体验冲咖啡,原来看起来步骤简单,但是冲泡时间和手法都好重要,我想未来继续练,能做出一杯美味咖啡~

• 今年第一次出社区参加活动,还体验了自己冲咖啡,一次过试了不同风味的咖啡,很棒~

伙伴们在体验中运用视觉协助手冲咖啡,而视障咖啡师只能通过触感、听觉等方式来控制,每一个步骤都需要很长时间去摸索。期待在未来的日子,我们相互理解,彼此肯定和支持,共同建立与他人、与社会的连接,一起欢乐共融。


微信图片_20210527163924


驿站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