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服务暖人心!北滘党群志愿者“取经”带回了先进经验
2021-03-26 10:38:37 来源:

和的

屏幕截图 2021-03-26 105025

党建引领 志愿先行

为积极推动北滘镇党群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12月12日上午,在北滘慈善会·和的爱心基金支持下,由北滘镇党建工作办公室、北滘镇党群先锋总队主办,共青团北滘镇委员会、北滘镇志愿者联合会、高村村党委承办的2020年第八期“和的爱心基金——北滘镇志愿便民服务进社区”活动在高村文化广场举行,活动让群众享受志愿服务的便利,同时引导群众参与到党群志愿服务当中,营造了良好的社区志愿氛围。

活动当天共设17个服务摊位,40多名党群先锋志愿者参与,提供义诊、义剪、义修、法律咨询、亲子游戏、环保宣传、防火防诈防盗安全宣传等服务,近1000名高村群众参与,并点赞各类优质、贴心、实用的志愿服务。


爱的回响

居住于广场对面的村民艾显琼在现场几乎逛遍了所有的摊位。她对此次党群志愿服务竖起大拇指点赞,“他们的服务态度很好,很耐心,而且活动内容也十分的丰富。”


带着孙儿过来广场活动的何雯在摊位贴了手机膜,并通过参与游戏领取奖品,还带孙儿剪了头发。对于提供服务的党群志愿者们,她更多是心疼,“他们早早就过来了,周末还要为我要做这些,挺辛苦的。”

走出去 引进来

本次活动的大部分党群志愿者已在早前参与了由北滘镇党建工作办公室主办的“党建引领 志愿先行”主题活动,累计400名党群志愿者“兵分八路”,在不同时间段分别前往珠海、广州、东莞、中山及佛山等地,与佛山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松山湖阳光雨党群服务中心、香洲区义务工作者联合会、爱心社志愿者服务队等先进典型交流学习,推动志愿服务深入发展。

23


他们还参观了港珠澳大桥、东莞展览馆、香山商业文化博物馆、珠三角工匠精神展示馆等,感悟中国现代化建设,学习建设者不怕困难、自主创新的精神;同时在杨匏安陈列馆、永庆坊、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孙中山纪念馆等,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的有效途径,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

24

使

西

多,“现在志愿者得到了政府的支持和认同,给了我们鼓励和动力,我们会尽自己所能,继续坚持为社会服务。

党群志愿服务是基层治理的重要力量,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北滘2020“党建引领,志愿先行”专题活动通过学习区外先进典型与经验,提高党群志愿者团队整治素质与服务工作水平。在加强与区外各市联系的同时,也将更好地服务群众,营造志愿服务发展良好环境。

19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