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来了!北滘慈善会•惠妍教育助学基金第12届彩虹计划开启参访交流活动
2020-07-08 11:06:26 来源:

2020年6月12日下午,北滘慈善会 · 惠妍教育助学基金第12届彩虹计划的学员们来到广东工业设计城,走访参观广东工业设计城博物馆、永爱长者幸福生活体验馆,参加特邀彩虹计划导师广东同天缔创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平先生以设计为主题为大家量身定做的第一期北滘慈善会 · 惠妍教育助学基金第12届彩虹计划导师大课堂活动。

 

下午两点半,彩虹计划的学员们先后来到广东工业设计城博物馆门口集合。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开始参观游览,走进博物馆,深入了解广东工业设计城。

微信图片_20200707144940


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广东工业设计城的发展历程,悉数十年来广东工业设计城取得的丰硕成果。

 

微信图片_20200707145558

 

她还介绍了目前正在馆内展出的各种有趣、独特又实用的产品。这些产品都是设计城内企业近期开发的新产品。其中,馆内有一些灭菌盒等抗菌类小家电新产品,是近期针对疫情所开发的。

微信图片_20200707150705


同学们认真聆听着讲解与介绍,仔细观察产品设计特点,不禁纷纷与同行的小伙伴们一起交流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

 

//////////

微信图片_20200707150838


 参观完博物馆,大家来到永爱长者幸福生活体验馆继续参观。放大的遥控器、防摔倒可坐式浴缸、智能的感应系统等一系列经过精心设计、专为长者生活提供便利服务的产品,让学员们深刻体会到工业设计师们对弱势群体真切的关怀。显然,工业设计将极大地促进养老事业的发展。畅想未来,工业设计定会在提升我们生活品质的领域存在着无限可能。

微信图片_20200707150950

 “明日大咖”—— 从设计自己开始

 

特邀彩虹计划导师广东同天缔创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平先生专门为我们彩虹计划中来自各个专业的学员们准备了一场设计主题的演讲。他不仅为大家介绍了工业设计行业相关的一些专业知识、园区企业选择设计人才的原则及设计师实现自我价值的方式,还在职业规划及就业方向上给学员们提供了一些实用的建议,更带领大家以设计师的视角,去看待生活的方方面面。他鼓励大家学会运用“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

微信图片_20200707151211


之后,北滘人力资源管理促进会(菁英荟)秘书长段永红女士对彩虹计划学员日常管理,学员培训纪律,学员考核激励等实训要求一一作了详细的讲解。该计划的实习实训活动将持续三个月,根据汇总学员最终得分,按分数高低,评选出“最佳学员奖”3名,“最佳小组奖”一组优秀学员,由北滘镇团委颁发“最佳学员奖“证书以资鼓励。


为激发彩虹计划学员的自我管理意识,过程中通过学员自荐、队员认可的方式产生了四位部长,分别是策划部黎晓盈、宣传部叶青、监督部苏楚明和后勤部冯万贤。相信,今后他们将为整个彩虹计划的顺利进行,在过程中,起到良好的沟通协助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707151412



 最后的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00707144406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又是充实而精彩的一天
祝愿大家
收获满满的友情,
积累丰富的经验,
明晰人生的方向,
无悔奋斗的青春!

 


惠妍教育助学基金

微信图片_20200707115648


惠妍教育助学基金是由碧桂园集团联席主席杨惠妍女士于2017年起按照每年捐赠一千万元,连续捐赠10年而设立的冠名基金,用于顺德区的教育助学事业(其中每年500万定向北滘)。


在国强慈善基金、惠妍教育助学基金等热心力量支持下,爱心助学已全面覆盖北滘镇的困难家庭学生,缓解他们接受教育的经济压力,并逐步开启心灵、文化,乃至素质能力等综合才能帮扶的立体助学新模式,在镇、区乃至全国的扶贫助学之路上坚持无微不至的关怀,在救助形式上迈出了敢于创新的步伐。


素材来源:北滘菁英荟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