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惠妍助学|家长正向情绪管理系列活动正式上线~~
2020-07-08 11:05:10 来源:

“Smiling Life”

学子生命教育服务项目




北滘慈善会·惠妍教育助学基金——“Smiling Life”学子生命教育服务项目是北滘慈善会携手锐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的惠妍教育助学基金资助的项目之一。项目为惠妍学子们提供生命教育服务,以正向心理学理论为工作介入基础,将生命教育中重要概念向学子们灌输,通过“正向情绪”、“品格德行”,“正向社群”三大主题服务,辅以家庭教育和亲子共融等家庭服务,引导学子及其家人多用“正面”思维、态度、方法等活出生命,从而达至快乐的人生。

由北滘慈善会·惠妍教育助学基金“Smiling Life”学子生命教育服务项目举办的“情绪魔法师”家长正向情绪管理系列活动于2020年5月20日晚20:00在钉钉APP正式上线。


度过了疫情所带来的“悠长”假期,相信这一课题对于惠妍家长们来说,正是一场“刚需”的知识盛宴。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精品课堂形式,特邀资深心理咨询师一对十专业讲解。如此强大的阵容,相信惠妍家长们早已翘首以待了吧~

微信图片_20200707115031

活动直播现场

在活动直播间中,参与家长们积极与导师互动,及时回答问题、提出心中疑问,还对导师的解答送上鲜花、送上掌声,气氛甚是高涨。

微信图片_20200707115123

活动直播间互动不断



大家跟着我来蹭蹭课吧~~



——


1

认识情绪

——

活动内容分两期,第一期以“情绪智慧”为主题。

导师先帮助参与者了解现时自身情绪状态,再进一步分析各种负面情绪背后的正面意义,例如:【愤怒】、【痛苦】、【悲伤】、【焦虑】、【烦躁】等等。

微信图片_20200707115227

活动直播现场

2

 转换情绪 

——

导师指出:情绪没有对错,负面情绪是可转换的。

那么,我们该如何有效地转换负面情绪呢?首先得认识无效的情绪的处理方式有哪些,例如【惩罚】、【冷漠】、【说教】等。

听完导师介绍,参与者们都为之惊讶,列出的这几方面不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时常发生并且用到的方法吗?所以要懂得运用方法,才能事半功倍啊。

微信图片_20200707115336

活动直播现场


3

 提问环节 

——

学习完系统课程后,活动还设置了提问环节。

“老师,我家孩子二年级,学习上有点懒散。”

“老师,我家孩子边上课边玩游戏!为这事,我好头疼啊!”

导师根据参与者提出的实际情况,给予专业的建议,为参与者解开心中的疑惑。


微信图片_20200707115507


提出心中疑惑


积极提出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707115601

活动直播间互动不断


通过学习第一期课程,参与者们纷纷表示能更好地认识自己情绪、识别情绪、理解情绪。在日后的生活当中,会更加注意使用转换情绪时的方法,避免再次陷入情绪漩涡,勇敢地感受生活的幸福和快乐。

微信图片_20200707115621

第一期

认识情绪、识别情绪、理解情绪

那第二期将承接上期内容

转换情绪

再到压力释放

我们怎样才能有效做到呢?

敬请留意我们下期活动吧~

惠妍教育助学基金

微信图片_20200707115648


惠妍教育助学基金是由碧桂园集团联席主席杨惠妍女士于2017年起按照每年捐赠一千万元,连续捐赠10年而设立的冠名基金,用于顺德区的教育助学事业(其中每年500万定向北滘)。


在国强慈善基金、惠妍教育助学基金等热心力量支持下,爱心助学已全面覆盖北滘镇的困难家庭学生,缓解他们接受教育的经济压力,并逐步开启心灵、文化,乃至素质能力等综合才能帮扶的立体助学新模式,在镇、区乃至全国的扶贫助学之路上坚持无微不至的关怀,在救助形式上迈出了敢于创新的步伐。


素材来源:锐智社工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