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周边
顺德区年度表彰项目等您来申报!
2023-09-20 09:21:09 来源:


微信图片_20210825094522


各慈善工作者、慈善志愿者、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广东省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佛山市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等有关文件精神,褒扬为慈善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个人和单位,树立慈善标杆,凝聚慈善力量,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现定于7月至9月开展“顺德慈善奖” 评比表彰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那么今年顺德慈善奖怎么搞?!
快随小编一起解锁申报玩法吧~



01

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区慈善组织联合会

支持单位: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经济促进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工商联、团区委

02

评比对象

“十三五”规划期间(2016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在慈善领域中作出突出贡献、影响广泛的顺德区单位、个人和项目,以及对我区慈善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区外单位和个人(含华侨和港、澳、台同胞)。

03

奖项设置

“顺德慈善奖”共设立10个奖项,详情如下:

(一)慈善楷模奖

长期支持和参与慈善事业,对顺德慈善事业作出杰出贡献和示范引领作用的个人和单位,该奖项不以捐赠款物情况为主要依据。入选名额原则上不超过2个。

(二)慈善人物奖

长期支持和参与慈善事业,对顺德慈善事业作出重要贡献和积极影响的个人,该奖项主要依据个人在2016年至2020年期间捐赠款物数额,参考个人参与慈善事业年限、社会评价、慈善方式创新等情况。入选名额原则上不超过3个。

(三)突出贡献慈善组织奖

于2016年至2020年期间在慈善领域事迹突出、运作管理规范、社会影响突出,具有感召力、公信力、示范性的慈善组织,该奖项不以捐赠款物情况为主要依据。入选名额原则上不超过5个。

(四)慈善企业捐赠奖

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长期支持慈善事业,具有良好信誉和社会形象的企业,该奖项主要依据企业在2016年至2020年期间捐赠款物数额,参考参与慈善活动的年限、方式和效果,依法经营、履行社会责任、员工参与慈善等情况。入选名额原则上不超过20个。

(五)慈善服务典范奖

于2016年至2020年期间在我区慈善领域提供或从事慈善服务,并在慈善领域作出积极贡献,具有突出慈善事迹和良好社会影响的单位。入选名额原则上不超过10个。

(六)慈善工匠(工作者)奖

于2016年至2020年期间在我区内投身慈善行业、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品行高尚,甘于奉献,工作业绩突出,群众认可度高的慈善组织从业人员。入选名额原则上不超过10个。

(七)优秀慈善志愿者奖

在我区内慈善组织注册登记的,积极及持续参与我区内慈善活动、慈善领域志愿者事迹突出,累计服务时数达200小时及以上的个人。入选名额原则上不超过10个。

(八)优秀慈善项目奖

于2016年至2020年期间在社会服务建设、社会问题解决、慈善服务开展等方面深度耕耘,并对顺德慈善事业发展具有影响力、持续性、示范性、推广性的,特别是2016至2020年期间,在扶贫济困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慈善实体项目、慈善服务项目、慈善活动、专项基金、慈善信托。入选名额原则上不超过10个。

(九)慈善传播奖

积极弘扬慈善文化、传播慈善工作,营造良好慈善舆论氛围,在慈善品牌、项目、资讯等方面作出影响力传播的单位、个人、媒体(含自媒体、新媒体)、栏目、作品和影像。入选名额原则上不超过5个。

(十)年度慈善热点事件

在慈善领域影响性大、热度持续、参与度广、推动力强,可复制推广的顺德慈善事件。入选名额原则上不超过5个。

04

参评须知

参评对象及相关资料需满足以下条件:

(一)参评个人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