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周边
2020胡润慈善榜出炉!杨国强、杨惠妍父女位列前十!
2023-09-19 09:25:35 来源:

11月3日

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慈善榜》

恒大62岁的许家印以28亿捐赠额首次成为中国首善

北滘碧桂园杨国强杨惠妍父女位列榜单前十


杨


马云、黄峥、何享健等的大额捐赠

因不在榜单同期的周期内或还没有正式实行

因而没有上榜

89

图片

北滘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担当


杨国强、杨惠妍父女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碧桂园集团通过国强公益基金会设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基金,捐赠金额累计2亿元人民币,用于采购医疗物资及设备、关怀抗疫一线人员、供应防护物资,并建立口罩生产线保障供应。包括:



❖ 启动全球资源采购平台筹集急缺医疗物资支援抗疫一线、海外采购近10万套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专机送抵湖北、采购201吨75%医用消毒酒精、采购240吨蔬菜、蛋肉等农产品(含144吨扶贫农产品),定向捐赠湖北疫区;


❖ 捐赠自主研发生产的煲仔饭机器人,为武汉方舱医务人员提供24小时不停歇热食保障等。








作为国内房地产企业的龙头之一,碧桂园集团一直走在慈善事业的最前线。其创始人杨国强及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联席主席杨惠妍,多年来一直坚持公益慈善事业,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救灾赈灾等诸多方面均有建树。


❖捐款1亿元启动“惠妍教育助学基金”,累计帮扶贫困学生3148名


❖在集团员工中倡导发起设立爱心助学专项基金,首期捐款1154.3万元,资助6724名贫困学生。


❖碧桂园集团捐赠1亿元支持国家“光明扶贫·白内障复明”项目,帮助5万名贫困群众重见光明。


❖近年来,杨惠妍领导碧桂园集团,将扶贫济困事业上升为集团主业,建立150余人的专职扶贫队伍,结对帮扶全国9省14县3747个村33.6万贫困人口杨惠妍注重将集团自身优势和贫困地区实际结合起来,精准扶持当地特色产业、发展自身扶贫产业项目、培养返乡创业带头人、开展消费扶贫、组织技能培训就业、资助贫困学子,助力 10 个县脱贫摘帽、20万贫困群体增收。探索出可造血、可复制、可持续的长效扶贫机制,为民营企业参与扶贫提供了鲜活样本,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何享健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美的集团对全国抗疫进行了多次驰援:从1月24日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全套家电开始,向多地过百家医院捐赠家电近万台,向湖北捐款1亿元,并且全球采购抗疫物资,包括跨界采购140台负压救护车等。


02

由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先生发起和的慈善基金会捐赠2亿元联合顺德区创新创业公益基金会推出针对顺德区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的纾困项目——“和衷共济”小微企2亿元应急支援计划








作为伴随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企业,美的集团一直致力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积极担当社会责任。


近20年来,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美的集团以及和的慈善基金会扶贫救灾养老教育等慈善领域总共投入超过70亿元



素材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魅力北滘



位图2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