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周边
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不忘初心回报社会
2023-09-19 16:49:09 来源:

2021年,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将促进人民共同富裕摆在了更加重要的位置。12月15日,澎湃新闻第四届“责任践行者年会”(以下简称“责任年会”)于上海召开。本次责任年会汇聚公益慈善组织、政府部门、商业企业等多方力量,为各方搭建互动合作平台,构建责任生态体系。在责任年会上,国强公益基金会·惠妍教育助学基金获得澎湃新闻2021年度责任践行公益项目。


同日,CSR环球网主办的“凝聚创新势能,助力共同富裕”2021CSR环球创新榜发布,国强公益基金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表现优秀获得2021CSR环球创新榜抗疫先锋致敬奖。

微信图片_20220222100945

国强公益基金会·惠妍教育助学基金获澎湃新闻2021年度责任践行公益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222100950

国强公益基金会获2021CSR环球创新榜抗疫先锋致敬奖


助学育人



不让一个顺德家庭困难孩子失学,是国强公益基金会荣誉会长杨惠妍女士对顺德学子的承诺和期望,“为家庭贫困的顺德学子能读上书、安心读书,希望学子们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将来学有所成、过上美好生活的同时也要不忘报答国家、回报社会。”


2017年,杨惠妍女士设立国强公益基金会·惠妍教育助学基金(简称“惠妍基金”),每年向顺德慈善会捐赠1千万(其中500万元由北滘慈善会执行),十年计划捐赠共1亿元。在缓解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的同时,以服务助学项目提升学生素质能力、心智健康、文化修养等综合才能,促进区内学子成长,支持顺德地区教育事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222101003

惠妍教育助学基金项目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222101007

惠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惠妍基金设立五年来,以解决困难学子“能上学、上好学、促成长、造环境”四层面问题为目标,促进学子全面成长,逐步形成了“资金+服务+创研”的助学体系,并提供“个案深度服务”,致力于通过专业、高效、优质、精细的服务,推动顺德教育之路走得更实、更好、更远,同时做好补位工作,做慈善教育系统背后的有力支持和补充,打造了慈善教育助学的顺德样板。为了推动慈善助学专业化运作,惠妍基金还成功孵化成立“惠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进一步提升教育公益服务品质。


截至2021年11月,惠妍基金累计投入5000万元,资金资助超4500名学子,服务助学直接服务达46000人次,为受助学生提供兴趣培训、心理辅导、素质拓展等服务,以服务助学为核心的助学体系不断完善,为顺德教育公益事业作出了有益的探索和补充。


同心抗疫



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为支持全社会抗击疫情,碧桂园集团通过国强公益基金会捐赠2亿元,设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基金”,主要用于采购防疫医疗物资、关怀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其亲属、关爱防疫一线志愿者等,以实际行动支持一线抗疫。

微信图片_20220222101015

国强公益基金会设立“国强关爱防控新冠肺炎医护人员专项资金”、“疫情防控志愿者关爱基金”,用于关怀医护人员及其生活困难或在抗疫中给予医护人员全力支持的直系亲属,为一线防疫志愿者提供补助补贴、抗疫物资等,采购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急需的医疗物资超过1.23亿元,陆续运抵防疫一线投入使用。

微信图片_20220222101019


此外,碧桂园、国强公益基金会响应广东省防疫应急指挥部号召,发起四批“保供给,防滞销”采购专项行动,下单采购来自全国18省48县的扶贫农产品164款合计1847.5吨,链接贫困户超5万户超10万人,共计捐赠湖北省内13个城市超150个社区超20万户居民受益;同时捐赠武汉、随州等地共10家医院、15个指挥部及其他省份地区抗疫一线。





微信图片_20220222101023


结合企业优势,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发动全产业链资源支持抗疫工作,派遣医护人员参加支援湖北医疗队,前往疫区协助当地医疗机构开展防疫和救治工作;向湖北捐赠两批自主研发的煲仔饭机器人,全天24小时不间断为一线医护和隔离人员免费提供煲仔饭配餐服务;成立1317支党员志愿服务队,集团员工自发参与到抗疫一线、守卫社区的志愿活动中,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222101026




捐赠自主研发的千玺煲仔饭机器人支援湖北抗疫


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反复,河北、河南、陕西、山西、广东等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碧桂园、国强公益基金会迅速响应,捐赠河北、河南、陕西、山西、广东等疫情反复地区助农产品、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额温枪等抗疫物资。碧桂园志愿者快速响应,积极投入到社区抗疫一线,连夜搬运防疫物资、化身志愿者维持秩序、不畏风雨搭建和守护检疫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222101030

微信图片_20220222101033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