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周边
顺德19个帮扶项目获慈善资金资助
2015-07-27 15:30:24 来源:

顺德城市网 2015-07-16 14:18:12

    顺德城市网消息 (记者万家长) 今天(7月16日)上午,顺德慈善会举行2015“同行善计划”资助项目推介会,15家服务机构提交的19个慈善救助服务项目入选资助范围,项目预计投入近190万元,每个项目资助金额从3万元到15万元不等,执行期为一年。

19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190万资金支持

  今年4月,顺德慈善会对外发布2015年度“同行善计划”项目征集公告,至今收到来自33家公益慈善类服务机构提交的57个慈善服务项目方案。

  经过评审小组多次评审与优化,顺德慈善会还对部分服务机构的执行力进行实地考察,最终拟定15家服务机构提交的19个慈善救助服务项目入选2015年度资助范围,每个入选项目可获得资助金额从3万元到15万元不等,执行期为一年。预计投入近190万元,比2014年的资助金额增加了100多万元,获资助项目比2014年增加了一倍多。

  据介绍,今年项目覆盖范围更广,每个镇街都有项目。顺德城市网记者从入选项目表中发现,19个项目惠及的人群包括低收入家庭的长者、残障人士、单亲母亲、儿童、危重病人家庭、异地务工人员子女等。其中,大良爱心居家养老中心作为执行机构的“爱心送餐”服务,执行期内将为大良23户低保临界、烈属、五保户、残疾人80岁以上的独居长者每周送午餐、晚餐6天。项目负责人罗少卿介绍,这个项目从2012年就开始做了,解决了困难老人的吃饭问题,更解决了大龄人员的就业,“做饭送餐都是由他们完成,增加了就业岗位。”

将派专人跟进扶持项目,并发放服务卡

  “同行善计划”是顺德慈善会立足现代慈善的一个品牌战略项目,主要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慈善帮扶服务项目,对优质的服务项目进行一定的能力和资金支持,目的是为有需要的低收入人群提供更具针对性和多元化的慈善服务帮扶。

  为此,为何让帮扶服务项目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区慈善会紧扣“物资救助与服务救助相融合”的复合型慈善救助新理念,联同有关协办单位组成评审小组,对所征集的慈善服务项目方案进行评审,对符合条件的项目方案进行优化和完善,经过多次评审和优化,慈善会和对部分服务机构的执行力进行实地考察,最终从57个项目中评选出19个项目。

  项目落实方面,顺德区慈善会副秘书长罗国荣表示,前期通过资质审查和不通知走访等方式确定了扶持项目,后续将派专人跟进,现场查看活动举办情况,并发放对象服务卡,记录服务机构的时间等,也方便服务对象打分,“每次服务也要签名,我们也会不定时打电话咨询服务情况。”

  顺德区慈善会副理事郭梓华和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常务副局长陈炳宜均希望,这些服务项目能够有实效,帮扶到更多需要帮扶的人。

原文地址:http://www.shundecity.com/a/szsd/2015/0716/158352.html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