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慈幼 | 启航】党领菁治,红色启航,小小红色讲解员项目正式启动!
2023-08-01 09:23:55 来源:

640


2

7月9日,2023年北滘镇“菁治家园”小小红色讲解员活动启动仪式在佛山市青少年文化宫(北滘宫)举行。本次活动由北滘镇党建工作办公室指导,共青团北滘镇委员会、中共北滘镇委党校、北滘慈善会、佛山市青少年文化宫联合主办,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惠妍教育助学资助计划资助,碧江社区党委、西海村党委、碧江小学、西海小学协办。

3

4

5

共青团北滘镇委员会书记助理邱伟特

  活动现场,共青团北滘镇委员会书记助理邱伟特为活动致辞时表示,青少年时期是人生中最为重要和关键的时期,也是塑造人格和价值观的关键时期。希望各位少先队员、青少年朋友都能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通过“菁治家园”小小红色讲解员活动学习和传承家乡的红色文化,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党的红色精神伟力,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







  本次活动选点在红色文化底蕴厚重的西海片区开展,以红色文化故事讲解的形式带动青少年儿童及其家长认同社区,促进和谐。经面试选拔,共有55位少先队员、青少年成功入围“菁治家园”小小红色讲解员队列。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菁治家园·小小红色讲解员”授章仪式。

6

7

8

9

10

在这个暑假,佛山市青少年文化宫(北滘宫)将把讲解导赏课程送到碧江社区、西海村,对这批小小红色讲解员进行“岗前”培训,带领他们深入走进家乡的红色文化地标,感悟家乡红色底蕴,了解家乡红色故事,学习语言艺术及讲解技巧。经培训后的小小红色讲解员们,将驻点家乡红色地标景点正式上岗,在这个暑假以及之后的节假日,以“童声童语”为碧江振响楼、西海抗日烈士陵园等家乡的红色文化主题参观活动提供讲解。

5

小小红色讲解员活动现场大合影

项目简介


      据悉,本次活动为2023年北滘慈善会·惠妍教育助学资助计划 “艺能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北滘慈善会·惠妍教育助学基金“艺能计划”项目于2018年立项,连续四年由佛山市青少年文化宫(北滘宫)在共青团北滘镇委员会、北滘慈善会、佛山市青少年文化宫指导下执行,主要是针对北滘镇户籍低保及临界低保等贫困家庭4-12岁子女在兴趣培养和特长提升方面的助学。帮助惠妍学子通过学习、展示、交流等来表达自我,提升惠妍学子的自信,从小塑造和健全惠妍学子的人格。同时,为了让受惠青少年儿童融入社会,去标签化,2022年下半年开始,有部分村居普通青少年也一起参与项目,实现青少年共融发展,青少宫将包裹式课包送到各乡村社区。2023年,包裹式课包主要以“小小红色讲解员”系列课程和科艺主题系列课程分别送到西海片区和三洪奇片区,预计惠及超1000人次。


9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