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会员资讯】碧桂园荣获“千企帮千镇 万企兴万村”行动广东百佳爱心帮扶企业
2022-11-29 09:35:03 来源:

近日,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文明办、广东省国资委、广东省工商联、广东省乡村振兴局、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2022千企帮千镇 万企兴万村行动典型评选活动结果名单公示,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广州云蝶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广东百佳爱心帮扶企业奖项。碧桂园、国强公益基金会帮扶台江县台盘乡龙潭村《深入推进“1+5+N”帮扶 助力台江县养一条好鱼》入选广东千企帮千镇 万企兴万村典型案例。

微信图片_20221117085911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阶段,碧桂园、国强公益基金会在广东省10个市、19个县、23个镇/持续开展乡村振兴项目,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促进被帮扶地区在防返贫、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人才建设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实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在广东英德连樟村,我们改造村民人居环境,并打造崭新的连樟商业街、党群活动中心、乡村振兴学院、过水汀步、连樟客厅、农家乐等,打造碧桂园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助力连樟村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21117093225


在广东英德鱼咀村,我们建造民宿发展文旅产业,包括农家乐、咖啡厅、书吧、酒吧、商业街等业态设施。让这里逐渐成了网红打卡村,游客量与日俱增,不仅生态振兴了,村民们也可以通过自营商业、出租土地物业、参加旅游服务、参与分红、加入产业农业化组织等多种方式获得更多收益。

微信图片_20221117093245


在广东梅州市蕉岭县白马村,我们通过白马村委协调流转规范化土地推动百亩撂荒地轮种水稻、油菜花等具有观赏性的农作物,让白马村的稻田与山水、路桥、房院巧妙融合,从而打造内容丰富、元素精彩的白马农业主题公园,参与推进农业+旅游的乡村振兴模式。

微信图片_20221117092235


入选的典型案例是我们帮扶台江发展的鲟鱼产业,我们在结对帮扶黔东南州后,立足台江县现有资源,引入鲟鱼产业资源,充分利用台江县山好水好的基础,打造台江县鲟鱼三产融合示范园,目标养一条好鱼,构建鲟鱼完整产业链条,发展以鲟鳇鱼养殖为基础,构建生产、加工、观光、科普、营销五位一体产业格局,打好产业基础,联农带农、壮大村集体经济。


目前,台江县鲟鱼三产融合示范园项目一期已完成主体建设,开始注水测试,建设用工过程带动当地359人就业。与此同时开展产业技能相关培训,有17名学员完成培训,后续将在鲟鱼三产产业链条关键环节就业及创业。

微信图片_20221117092414


入选广东百佳爱心帮扶企业的广州云蝶科技有限公司是碧桂园核心联盟企业,秉承碧桂园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愿景,智能+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参与连樟村数字乡村支援和建设,打造英德市连樟村建设数字平台云上连樟


今年,他们联合碧桂园、国强公益基金会为广东梅州蕉岭的各中小学、幼儿园捐赠云蝶智慧教学设备,助力乡村教育事业发展。在2020年疫情期间,他们研发了乐育云校和智慧作业两大产品方案,免费提供给全国相关教育部门及中小学进行线上授课。今年6月,云蝶科技联合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贵州省黔南州贵定县,开展广黔海珠贵定碧桂园云蝶科技农研旅示范项目,助力粤黔协作,打造黔南州(贵定)极具特色的农研旅产业现代化融合示范区。

微信图片_20221117093419


碧桂园、国强公益基金会积极参与助力广东及对口帮扶省份的乡村振兴工作,在总结之前经验的基础上,探索“1+5+N”的乡村振兴帮扶新途径,即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人才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振兴,并帮助乡村落地能持续产生效益的N种产业模块,以产业反哺乡村公用事业,打造可造血、可复制、可持续的乡村振兴模式。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