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和邻相伴-首批!幸福家庭教育指导师来了
2022-06-21 11:11:40 来源:

白底


 5月15日,正值第24个“国际家庭日”,由北滘慈善会·和的爱心基金支持的“和邻相伴”公益微创投计划-“幸福家庭教育指导师公益人才培养计划”在君兰社区举行颁证仪式,15位家庭教育指导师种子学员全体通过国家级鉴定考试,获得由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颁发的技能培训证书,成为首批由君兰社区培育的“持证”家长。
微信图片_20220620160640


洞察需求,开展公益人才培养计划
君兰社区“幸福家庭教育指导师”公益人才培养计划在北滘慈善会·和的爱心基金支持下,于2021年10月正式启动。该项目力求提升社区妇女志愿者的专业服务能力、提高个人家庭教育的能力和质量,促进社区家庭幸福感的提升和构建和谐社会。首批15位学员在完成认证之后,纷纷表示为期半年的专业学习让自己有更丰富的知识储备去教育孩子、反哺社区。
微信图片_20220620162752

家住雅居乐的慧慧最近欣喜地感觉到孩子跟自己更亲近了:“是专业知识帮助我优化了跟孩子的相处方式”。她计划将育儿路上的点滴经验与惊喜记录下来,分享给社区更多有育儿烦恼的父母,共同见证孩子的改变与成长。

家住君兰江山的小树也受益匪浅,她体会到作为一个好的家庭工作者,不但要有专业的知识,更要不断修炼自己,放下评判心去聆听,真正感受家长孩子们的需求,帮助他们一起成长!

家住海琴水岸的晏子在学习过程就已常常组织身边朋友进行小规模的知识分享,并储备了一些课题,“我已经做好了为社区服务的准备,希望能够有机会输出”,晏子说。


输血造血,提升社区公益人才技能
该项目为帮助社区居民成为优秀的家庭工作者,提升社区服务能力,在培训期间特意聘请专家老师向报名的学员开展为期半年线上线下的课程,内容涵盖亲子沟通、家庭教育、儿童青少年发展教育、家庭教育课程体系等方面。
微信图片_20220621102756
反哺共赢,社区与居民同受益
15名合格的指导师将以小规模分享的方式开展实践活动,不断总结积累经验提升能力。后期将计划通过君兰社区“活力客厅”项目平台,配合居委会开展全社区家庭教育的志愿服务,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去影响更多的社区居民,逐步发展、培育出更多的优秀志愿者,为千万家庭提供全面的家庭幸福解决方案,促进社会和谐。

微信图片_20220621102807

和的尾图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