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快乐家庭,正向沟通,“家+”能量
2022-02-22 11:47:37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222111423

我们每一个人,都渴望在关系中收获爱与温暖,都希望在关系中获得尊重与接纳。

与家人沟通,需要注入更多的温情和爱,正向沟通,助力家庭正向成长。

2022年1月,在国强公益基金会、顺德慈善会、北滘慈善会、惠妍教育助学资助计划的支持下,一心社工积极开展惠妍项目,快乐家庭赋能计划活动,为惠妍学子家庭增添正能量。

1月16日,“快乐家庭厨房,为家添正能量”活动在林头社区活动中心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共吸引18人参与,通过亲子一起畅想快乐家庭晚餐模式,一起下厨房,期望在欢乐的亲子时光中,感受正向沟通五常法,从而提升家长改进亲子沟通方式的意识,促进建立快乐和谐的亲子沟通模式。


微信图片_20220222111427

快乐畅想,餐桌的幸福时光


饭桌是一家团圆的幸福时光,饭桌应该是快乐的地方。一起畅想我们心中快乐晚餐的场景,动手将之做出来,让家长了解孩子心中快乐晚餐的场景,期望家庭成员一齐努力,实现餐桌的乐融融。

“我做的是我们一家七口的晚餐时间,这是妈妈,这是我,团团圆圆,还有我们爱吃的菜。”小薇开心地跟社工介绍她的作品。

“我做了蛋糕,好多层的,一起庆祝我生日。”

学子们开心地跟社工分享自己的作品。


微信图片_20220222111431


用心陪伴,共创亲子间美好时光


接下来,大家分工合作,共同完成了砵仔糕的制作,甜丝丝的小糕点承载了大家对生活的期盼。活动过程贯穿了“尝快乐,尝细味,尝投入,常赞美,常健康”的正向沟通“五常法”让惠妍学子家庭在下厨时光中察觉亲子间的正向沟通方式。

阿君妈妈分享:“平时都忙于稳食,今日都是第一次同她一起参加活动,了解到陪伴沟通的重要性,希望以后可以多点陪伴她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222111437



2022年1月期间,“正向沟通”家庭游戏活动也顺利开展,社工来到学子家庭,引导家长放下手机与学子开展家庭游戏时光,营造欢乐的家庭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222111441

微信图片_20220222111444

游戏过程中,一心社工就家长在孩子成长中的一些亲子关系进行了一些正面教育的分享,鼓励家长多陪伴孩子,多与孩子沟通,了解孩子真正所需,给予孩子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同时社工引导家长,亲子间玩游戏有助于亲子间正向沟通,日常注意每天抽出30分钟时间,放下手机,全身心与孩子玩游戏,借助游戏能更好地打开孩子的心,以此建立双方的信任感。

微信图片_20220222111447

亲子教育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路途很长,我们一起走,一起成长,让孩子在成长的道路上走得更顺利,更遥远。



联合资助单位

国强公益基金会

顺德慈善会

北滘慈善会

协作统筹单位

顺德区惠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承办单位

一心社工

微信图片_20220222111827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