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轮友”互助队正式出道
2021-10-21 15:37:49 来源:

屏幕截图 2021-10-21 153816


·项目简介·   


    “轮友互助”肢体残疾人互助队项目通过培育发展肢体残疾人“轮友互助”自组织,以残疾人帮扶残疾人的形式,帮扶北滘镇碧江社区肢体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区,重拾生活自信,助力残疾人实现自我的成长和发展。


    “和邻相伴”公益微创投计划北滘慈善会·和的爱心基金发起,以村(社区)、民众需求为导向,支持村(社区)开展各类慈善公益活动及服务,扎实推进基层慈善事业发展。

     

     本项目由碧江社区居民委员会和顺德区威权康复服务中心联合开展获得北滘慈善会·和的爱心基金“和邻相伴”项目资助。


组建与培训






“轮友互助”肢体残疾人互助队项目于8月中旬正式拉开序幕:残疾人义工招募、筛选、培训。最终义工队由5名不同病患的肢体残疾人组成,他们都为实现自身价值及希望回馈社会得目标而走到一起,参与到本项目中。
一起来看看这支友爱的义工互助队吧!


屏幕截图 2021-10-21 154038


9月初,“轮友互助”肢体残疾人互助义工队在项目社工的协助下,先后走访碧江各村,对15名肢体残疾对象进行中秋节前的探访。


屏幕截图 2021-10-21 154312

微信图片_20210929145644

本次“轮友互助”走访历时近一周,义工队员们使用电动轮椅为社区走访对象送上节日礼品。在走访过程中,遇到楼梯等不便进入的家庭,义工队员们则互相帮助:扶杖行走的进入屋内与对象沟通;行走不便的则与家属沟通。


初见成效


在”轮友互助“义工队成员的努力下让残疾人对象及其家属了解”轮友互助“项目,并鼓励残疾人对象克服困难走出社区。目前,义工队员们已成功鼓励一名对外界比较抵触的残疾人对象走出家门、参与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929145648


感受与分享



对象开姨


很开心大家的到来,也希望大家日后能多来聚聚、聊聊天。


家属枝姨


支持这群特殊义工,希望我的儿子也能像他们一样走出家门。


义工美姐


非常开心能加入碧江互助工队,能让我认识更多的老友记。在这次探访中,能够帮助到别人,感觉特别的快乐和自豪!


义工小全


第一次以碧江助义工身份探访碧江残疾人,通过探访让我认识更多的朋友,得到了对象及家属的热烈欢迎和充分的肯定,内心充满着喜悦与成就感,助人自助的精神也得到了充分的体验。特别是有个别对象由一开始不大理睬,通过我们的自身经历分享、出行邀请及我们耐心的引导后,很快他融入我们的圈子,打开心扉,和我们分享自己的过去,畅谈自己未来人生。第一期的探访自我感觉很满意,非常期待下一期的探访。

09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