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科学课这样教这样学,北滘这帮老师有招!
2021-03-26 15:10:52 来源:

和的

2020年,北滘慈善会·和的爱心基金安排150万元作为北滘镇公益普惠幼儿园科研项目、特色创建项目、特色课程竞争性资金。在明确扶持范围及预期效果(目标)的基础上,对北滘镇学前教育发展贡献大或者基础相对薄弱的幼儿园给予重点扶持。

1

雅正幼儿园、碧江幼儿中心、莘村爱心幼儿园、凯思幼儿园四园组成的学前教育雅正共同体于2020年6月顺利申报为佛山市学前教育“新课程”科学保教示范项目《构建幼儿园自主探究科学教学课程的实践研究》。

2

项目获得北滘慈善会·和的爱心基金15万资金扶持,有效推动发展:组织教师外出研修学习,聘请专家讲座并入园指导,提高了教师的专业知识和科学素养,为项目的持续开展提升了软实力;购买科学实验材料,补充并完善科学室的功能,提升了科学活动的可操作性,为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基础保障。



鉴珠海名石 攻清新玉璞

以幼儿探究学习为核心的科学教育活动开拓教师视野,提升教师专业素养。10月15日、16日、27、28日,雅正幼儿园、碧江幼儿中心、莘村爱心幼儿园、凯思幼儿园4所幼儿园的骨干教师一行赴珠海参加“构建幼儿园自主探究科学教学课程的实践研究”专题跟岗研修班学习。

345

园长、骨干教师通过参观幼儿园科学探趣的环境及功能场所、观摩幼儿园的特色活动、个性化课程、幼儿探究式活动,听取幼儿园个性化课程建设的经验分享等,了解了课题背景下课程开展的情况。

6

聆听专家讲座 感悟教育智慧

广东省名园长工作室主持人、正高级教师、珠海市香洲教育幼儿园园长,区学前教育协会会长朱小艳园长的专题讲座《课程审议在园本课程构建中的实践与思考》,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例子让老师了解园本课程所要体现的不仅是“课程”更是“园本"。园本立足于本园实际,体现本园特色,符合本园的社会文化背景,并且由本园教师进行,以促进本园孩子的发展,解决本园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

7


11月2日,佛山市新课程科学保教项目《构建幼儿园自主探究科学教育课程的实践研究》项目组邀请了心理学博士杜俊鹏博士进行《澄清家庭教育观念》专题讲座分享

91011


杜俊鹏博士注重个性化教育,讲座中睿智风趣的杜博士以实例分享了在教育孩子的过程当中,教师要认识到孩子身上的问题有时来源于他的家庭,不要单纯地只拿孩子说事儿,还要教育家长。


11月14日,项目组在北滘中学参加了由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培训中心资深讲师讲授的《教师演讲能力与沟通技巧》专题讲座。

1213


在讲授中,田菲菲老师以通俗、朴实、幽默、风趣的语言,大量生动感人的实例,与聆听者及时互动,丰富的肢体动作让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他们或点头、或微笑、或鼓掌、或回应,整个现场其乐融融。



悦读悦动 快乐探秘

结合幼儿园实际情况,选择具有意义的、富有创新的活动,让幼儿体会科学就在身边,科技给我们生活带来的无限精彩和魅力,从而萌发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与愿望。

15

12月6日,在别具匠心的科学游园活动中,家长们和孩子一起依次玩遍各种有趣的科学游戏,如“彩虹雨”、“打不湿的纸巾、“瓶子吹气球”“变大的毛毛虫”、“水吸乒乓球”等等,从简单、好玩的小游戏中感悟科学道理。

16

家长们认为这样的活动形式很活、氛围很好、内容很新、启发很深。丰富有趣的科学实验,让亲子在动手操作的过程中,体验快乐的同时,培养创新精神,提升科学实践能力。

素材来源:雅正幼儿园

19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