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惠妍基金助力彩虹计划,35名大学生将到机关、企业学习啦
2023-09-19 15:23:42 来源:

今天(6月8日),

北滘慈善会·惠妍教育助学基金——

第十二届彩虹计划启动仪式暨

北滘青年企业家大讲堂

在北滘丰明中心举行。

前期经过笔试、面试的

北滘镇35名大学毕业生,

将到政府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

进行社会实践以及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707140549


学习期间,

他们也将有导师提供“一帮一”服务。

学习期满,

北滘也将举行毕业生、企业双选会,

毕业生和企业可实现正式入职的双向选择。


微信图片_20200707140641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今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下,毕业生就业形势更为严峻,为解决北滘大学生的就业难题,北滘慈善会•惠妍教育助学基金冠名支持20万元与共青团北滘镇委员会携手启动2020年彩虹计划项目,以政府推动和管理与企业、毕业生双方共同达成见习意向为原则,贯彻“机关实习”“社会实践”两大实施方针,结合精心打造的“导师计划”,为应届毕业生就业提供职业生涯辅导,为北滘各行各业打造青年人才库,传承彩虹计划文化品牌。

 

惠妍基金助力彩虹计划,

社会效益不断增强  


北滘慈善会·惠妍教育助学基金自2017年成立至今已惠及北滘学子超2000人次,助学服务已全面覆盖北滘镇的困难家庭学子。本次与彩虹计划的首次合作,有利于更精准地帮助困难学子了解社会、走向社会,解决他们的就业难题。


微信图片_20200707140934

导师计划,不断提升学员的专业水平

本年度彩虹计划,还跟北滘人力资源管理促进会达成合作协议,引入导师计划,从北滘镇内优秀的企业家、HR作为学员的授业导师,通过“一帮一”的结对方式,从学员关怀、知识技能、参与互动3个维度开展培育工作,同时把每周五确定为彩虹第二课堂活动,在第二课堂中开展企业调研、村居探秘、职场培训、职业生涯规划、创业指导等活动,不断提升学员的工作能力和专业水平,并在彩虹计划结束后,举办企业双选位,为学员提供工作机会。


微信图片_20200707141049

在启动仪式上,北滘镇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也落户丰明中心,将邀请镇内优秀的企业家担任大讲堂的援课导师,培育青年人才,传授创业经验。


共青团顺德区委员会书记丁加钢、北滘镇党委副书记何广辉、北滘镇党委委员团镇党委书记梁咏妍、北滘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书记邓建祥、北滘慈善会常务副会长陈余洪、北滘总商会会长冼锡彬、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曾雄、北滘人力资源管理促进会会长黄剑飞、北滘人力资源管理促进会会长劳影妍以及各用人单位负责人、彩虹计划大学生约100人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07141144

▲北滘镇人力资源管理促进会会长黄剑飞表示,本次彩虹计划旨在打造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具有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实践经验的青年人才队伍,将为彩虹计划学子们提供一系列培训,创建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与机遇,努力成为学员们人生的驿站。


微信图片_20200707141212

▲学生代表黎晓盈说“彩虹计划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积累工作经验,后面的企业双选会也为我们提供一个招聘平台,提供实打实的工作机会。”在这次计划中,她将到北滘教育局实习,“因为本身对教育行业比较感兴趣,可以借此接触到相关的工作,也可以了解到北滘目前的教育教研情况。”黎晓盈对此充满期待。



惠妍教育助学基金


微信图片_20200707115648


惠妍教育助学基金是由碧桂园集团联席主席杨惠妍女士于2017年起按照每年捐赠一千万元,连续捐赠10年而设立的冠名基金,用于顺德区的教育助学事业(其中每年500万定向北滘)。


在国强慈善基金、惠妍教育助学基金等热心力量支持下,爱心助学已全面覆盖北滘镇的困难家庭学生,缓解他们接受教育的经济压力,并逐步开启心灵、文化,乃至素质能力等综合才能帮扶的立体助学新模式,在镇、区乃至全国的扶贫助学之路上坚持无微不至的关怀,在救助形式上迈出了敢于创新的步伐。


素材来源:北滘慈善会、顺德城市网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