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抗击疫情支援武汉,北滘又一企业捐赠200万!
2023-09-19 15:35:07 来源:

近日

席卷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牵动着所有中国人的心

疫情面前,万众一心

北滘企业纷纷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战!


武汉加油!


4aab22baf6018da80f48e08a030845f_副本


继美的集团、碧桂园集团、美的置业、盈峰环境、康正卫生材料、宏石激光公司、源本生活科技等北滘本土热心企业的给力支援后,1月30日上午,佛山市顺德区赛恩特实业有限公司向北滘慈善会慷慨捐赠200万元,定向支持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并于镇政府党委会议室举办简单而隆重的捐赠仪式。


8cd1566ed8bf792b1f8e67df2ec7b8f


赛恩特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义贵已72岁,他的义举和发言感动了捐赠现场的每一个人。北滘镇党委书记张新杰感动于杨义贵的家国情怀,他形容杨义贵有可贵的四重身份





他是一名老共产党员





杨义贵于1973年入党,有47年党龄。杨义贵说,要是没有共产党,没有新中国,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感谢党和政府的培养和支持,作为党员,他理应站出来,尽力为国家、为民族、为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卫士们出一份力。





他是一名老北滘移民





杨义贵来自江西吉安,曾是威灵钢铁开料厂厂长,后到广州就业,后续还担任威灵钢铁开料厂顾问等,与北滘有着深深的情感。在2003年退休后,他又回到了北滘。





他是一名北滘创业的民营企业家





杨义贵退休后回到北滘选择的不是安享晚年,而是创业!“2003年非典猖獗的时候,我当时因为糖尿病而住院,出院后心想还要继续为社会做些什么。得益于自学日语,积累了丰田、本田的人脉,我就选择在北滘开办汽车配件厂。”杨义贵回忆道。


杨义贵说,他在北滘办企业得到了党和政府的持续大力支持,正是因为有顺德这个福地,有党和政府的支持,企业和他自己才能有今天。因此,在如今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出力是他应尽的责任。





他是一名华中科技大学(位于武汉)的学子





杨义贵说,他还在和校友们持续保持联系,作为校友,他也有责任驰援武汉。


“我是40年代出生的人,可以说是穷孩子出生,接受的文化也多是传统文化。就算不是华中科技大学的学子,我也一定会出力。”杨义贵说道。


在捐赠现场,杨义贵发言时读的是他昨晚认真手写的稿纸,发言内容充满了家国情。



北滘镇党委书记张新杰说,杨义贵的义举是各种身份代表的典范,作为一家中小企业,能拿出200万善款,可见心意和诚意。杨义贵更是体现了“爱国”、“知恩图报”等中华民族可贵的精神。接下来,北滘镇委镇政府将继续关心和支持企业发展,用实际行动回馈广大企业。


北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崇曦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北滘将持续关注疫情动态,积极响应号召,与社会各界一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爱心助力不停步,希望社会各界同心戮力,伸出援助之手,一起加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来;同时希望广大市民做好自身防护,齐心协力,遏制疫情的蔓延,保障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目前北滘物资较为充足,但医用口罩等欠缺,北滘慈善会发出倡议书,希望更多爱心人士站出来,一起想办法,一起出力。”





武汉加油!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