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好消息!这一笔和·北滘民生福利基金医疗救助金可以申请啦!
2023-09-19 17:14:05 来源:



好消息!
北滘街坊们
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
和·北滘民生福利基金医疗救助开始接受申请啦!
就在11月1日开始!



为完善慈善救助机制,减轻患病困难群众生活和治疗压力,结合现行医疗保障制度,北滘慈善会连同北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制定了《和·北滘民生福利基金医疗救助暂行办法》,对北滘困难群众提供医疗救助。
  本办法得到北滘慈善会·和的爱心基金全额支持,自2018年11月1日起正式启动实施,暂定实施年限为1年,届时将根据实际情况作出调整。


救助对象

申请者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北滘镇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以下简称低保)、低保临界对象、城乡三无对象、农村五保对象;


2、北滘镇户籍居民以及持有本镇居住证三年以上或在本镇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三年以上的非本镇户籍居民,同时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顺德区当年度最低生活保障标准5倍的低收入城乡居民。


对符合上述救助条件的对象,经本区镇(街道)级以上医疗机构或区外县级以上医疗机构核定的重大疾病或意外伤害,经过自救、亲友救助、政府救助及社会其他方面救助后,个人自付医疗费用一次或累计达到8000元以上的,给予救助。


经申请人所在村居、镇人社或慈善会核定,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予实施本办法医疗救助:



1、不能提供有效医疗票据的;

2、拥有两套或以上住房的家庭;

3、申请人家庭拥有超过1辆汽车,或家庭拥有1辆非营运但价值超过10万元的汽车;

4、家庭成员名下有出租屋、商铺、办公楼、厂房、酒店式公寓等非居住类房屋的;

5、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名下人均存款(包括定期、活期存款)、有价证券和基金的人均市值,合计超过本市12个月最低生活保障临界标准;

6、违反医疗保险相关规定发生的医疗费用,以及其他非必须性的医疗费用(如高级病房、医学美容等);

7、拒绝配合调查核实,隐瞒家庭真实收入、财产情况,出具虚假证明的;

8、工伤事故、交通事故有理赔的,或治安、刑事案件有责任方负担医疗费的;

9、参与非法组织导致家庭生活暂时困难的;

10、存在打架斗殴、酗酒、吸毒及其他违法、犯罪等行为;

11、已经通过政府和社会获得有效救助的;

12、北滘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滘慈善会认为不予救助的其他情况。


申请对象应优先申请《顺德慈善会支出型贫困家庭医疗救助试行办法》以及《顺德区临时救助实施办法》等各级医疗救助办法,如申请上述医疗救助办法后自付医疗费用仍符合上述救助对象条件的,方进行资助。


救助标准

一次医疗救助金的救助标准为自付医疗费的40%,且每次救助总额不高于2万元。每名救助对象每年累计最高救助金额不超过3万元


申请流程

凡认为符合救助条件的救助对象,可由本人或其直系亲属、监护人、授权委托人向户籍所在地或居住所在地的村(社区)委员会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申请材料,申请材料附件:  申请




对采用虚报或者隐瞒实情、伪造证明材料等手段骗取、冒领救助款的,取消救助资格,并追回已领取的救助款。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