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守护北滘学子们的笑容,上半年我们做了这些事……
2023-09-19 16:54:19 来源:

除恶





惠妍教育助学基金是碧桂园集团副主席杨惠妍女士以个人名义设立的冠名慈善基金。从2017年起,惠妍教育助学基金全力支持顺

德区发展慈善助学事业,每年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连续捐赠10年,合共捐赠金额1亿元,其中每年支持北滘镇教育助学500万元


惠妍教育助学基金(2018年上半年)

北滘镇助学项目

运作情况如何?

“展翅计划”、“艺能计划”……

每个项目做得如何?

都有哪些亮点?

大家有什么收获?

来,一起围观!



北滘慈善会-惠妍教育助学项目

上半年概况


2018年上半年,经北滘慈善会不断努力和完善,惠妍教育助学基金的多个助学项目有条不紊地陆续开展,其中“展翅计划”、“艺能计划”服务项目、惠妍助学金申请工作正火热进行中,另外暑期夏令营、公立学校落后硬件设施改造项目蓄势待发,敬请期待。



Part1

历经磨合,“展翅计划”稳步开展

贫困家庭子女除因家庭经济困难导致读书困难外,还因社会压力过大、家庭关系不和谐等因素,普遍存在情绪和心理问题,直接影响其学习、道德、社会融入等方面的健康成长。北滘慈善会希望通过开展惠妍教育基金困境儿童社会教育帮扶项目-“展翅计划”项目,为受助学生提供适切的情感教育疏导服务,增强受助学生的自信心和综合素质,扶持其及家庭改变命运的希望。


通过研究讨论以及公平竞价并征求了多方意见,最终确定由专业的社工机构一心社工和锐智社工开展本次“展翅计划”项目。


2018年6月开始,一心社工和锐智社工深入各村(社区)困难学生家中进行探访,通过探访收集学生信息,并在谈话过程中给予适当的情感支持。


微信图片_20180720090514

锐智社工落户探访


 


两家服务机构还将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学子们拓宽人际交往网络,开阔创新思维,收获更多!





往期活动照片

IMG_7963.JPG

微信图片_20180720090552


Part2

探索开展,“艺能计划”深受欢迎

为丰富北滘困难家庭子女课余和暑假生活,北滘慈善会、惠妍教育助学基金携手佛山市青少年文化宫开设优质教育培训资助项目——“艺能计划”项目,为北滘镇户籍困难家庭子女提供每人每年最高3200元的资助,让他们能免费享受佛山市青少年文化宫北滘宫培训课程,从而提升困难学子们艺术、科学等方面能力,培育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项目于2018年6月30日上午在北滘青少宫举行项目启动仪式,在北滘慈善会及村居的积极发动下,有近60个受惠学生家庭参与了启动仪式,并在青少宫各类课程的特色展示介绍中,大部分学生当天完成了预选课的流程。截至7月3日,共有43名学生报名青少宫课程,共计报读95个班次,课程将于7月中旬正式开班。

22


项目详情


围观

北滘学子们收获“教育大礼包”!惠妍基金 “艺能计划”项目启动啦!



Part3

延续使命,助学金为学子保驾护航

2018年,惠妍教育助学基金继续资助北滘镇内困难学子,为困难家庭学子发放助学金、助学物资,缓解困难家庭学习以及生活的压力。6月起开始接受助学申请,其中非升学阶段学生申请截止日期为8月10日;升学阶段学生则为9月20日。


本年度,惠妍教育助学工作继续扩面提标,不断向精细化推进,助学范围不仅惠及北滘户籍在册对象,还涵盖符合一定条件的北滘镇环卫工人等对象家庭的在读子女。助学金额方面,综合物价上涨、经济发展增速等因素,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专、本科以及出国留学等各阶段的助学金额都不同程度的增加。困难家庭的子女在受教育道路上逐渐减少负担,学习变得轻松、简单。


项目详情


围观

@北滘学子们,【惠妍助学】申请即日开始,申请指南戳这→



暑期夏令营项目、北滘镇学校落后硬件升级项目即将出炉,请继续关注北滘慈善会,不要错过哦!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