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善耆家园养老院慈善拍卖晚宴,何享健、杨国强为慈善“站台”
2023-09-20 09:03:36 来源:

6月17晚,善耆家园养老院慈善拍卖晚宴在君兰江山举行,顺德区、北滘镇有关领导,北滘镇数十位知名企业家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慈善晚宴共筹得善款2000万元,碧桂园集团捐资1000万,北滘港捐资120万元,怡兴物业捐资130万元,北滘投资管理公司捐资150万元。 

  在慈善拍卖环节,主办方共准备了15件藏品——5件白玉精品、5件景泰蓝精品、5件象牙精品供拍卖之用。北滘镇知名企业家纷纷举牌,其中一件名为“年年有余”的象牙精品拍出了60万元高价,15件藏品共筹得善款435.2万元。另外,现场商界人士还通过“爱心卡”的方式捐赠了善款1551.2万元。

       “北滘企业家回馈社会的举动令人感动,他们不是停留在一般阶段,而是有很多创新的思维。为单个项目举办这样的筹款活动,这在北滘还是第一次。”北滘镇党委书记冼阳福表示。

  原顺德市委书记冯润胜、原顺德农商银行董事长吴海恒甘当该项目的“义工”,为养老院奔前走后。这两位“义工”也出席了昨天的晚宴。

  一向低调的“教育慈善家”杨国强延续了他的低调风格。晚上825分才匆匆到场,不久后又因事务繁忙匆匆离去。但这次出面筹款,以及碧桂园集团捐资1000万元,也说明了杨国强对养老事业的热心程度。

       “我不要这个项目的产权,也不要名誉,什么都不要,只希望能做成这件事情。”何享健在昨天的慈善晚宴上说,他发起这个项目,首先是源于感恩。对国家要感恩,对社会要感恩,感恩才会有幸福、有健康、有快乐。其次是因为做企业家要有社会责任感,要回报社会。原本他打算自掏腰包为该项目捐款5000万元,但看见大家都很支持,于是决定捐资1亿元来推动该项目。

  善耆家园养老院是何享健非常热心的一个非营利性项目。该项目占地约78亩,总投资约4.5亿,规划建设总床位15002000张,分两期进行建设。其中首期投入约2.5亿元,建设8001000张床位,并计划于2015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据广东省德耆慈善基金会秘书长王煕福介绍,首期项目约包括408个提供养老服务的房间,其中包括单人房、双人房和5人房。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