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周边
和你童行 | 北滘慈善月系列之和美北滘共享共融活动
2022-04-29 15:42:09 来源:

当善良、懵懂、纯真、可爱与春天撞了个满怀

便会开启欢乐的源泉~

北滘慈善月系列之和美北滘共享共融第一期活动于4月8日顺利开展,为镇内16组亲子家庭带来美好的春日回忆。

微信图片_20220429154544

微信图片_20220429154540

活动的第一站为北滘和美术馆,亲子家庭们在导赏员的介绍下了解这座藏于闹市中的建筑物以及每件藏品背后的故事。

眼前的一切对于较少出门的特殊儿童来说都是新奇的,有趣的,在他们用手、用眼睛触碰巧妙的建筑美学时,或许就会有一道艺术的光照入纯真的世界,让他们感知:原来世界还有这样美的一面。陪同参观的家属们也这瞬间放下日常的琐碎,沉浸在欣赏美、思考美的氛围中。


微信图片_20220429155158微信图片_20220429155154微信图片_20220429155151


活动的第二站来到北滘和园,园中的小桥流水亭台楼阁瞬间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湖中的游鱼、鸭子更是成为他们目光的追随点,当然,生动传神的木偶戏和皮影戏也收获了不少喜爱。

微信图片_20220429155312


在闲静的和园里,亲子家庭们大手牵小手,迈着轻快的步伐享受着春日的温暖。

  • 志愿者篇:考虑到本次活动对象出行的特殊性,北滘慈善会通过志愿招募,号召到10名志愿者协助活动开展。身穿橙色马甲的志愿者们面对不善于表达自我的小对象哭闹时,一直耐心地安抚;面对行为过于活跃的小对象,也会一直紧跟着,适时伸出援手,帮助他们;面对出行不便的,众人合力抬轮椅跨过一级一级的台阶。

    她们说:“我志愿,我快乐!”


  • 社工篇:个别需要较为专业照顾的对象由活动随行的专业社工跟进,在社工的照顾下,他们很快就适应全新的环境,安静聆听来自外界的声音。

  • 参加对象篇:

    1.  谢谢主办方,谢谢志愿者!孩子很开心,我们也很久没出去玩啦,拍了好多美丽的照片。

     2.  感谢你们组织了这样的活动。

走出家门,看看家门口的风景,共享北滘的建设成果,促进社会各界共融的同时传播慈善文化,营造全民慈善的氛围,希望北滘慈善月的到来能让广大市民触摸到身边的慈善,感受到慈善的温暖和美好。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