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工作简报
北滘慈善会工作简报2009年第1期
2015-08-30 08:40:15 来源:

水乡北滘,人杰地灵;魅力小城,爱心洋溢。当今的北滘,经济全面发展,人民安居乐业。但我们不忘记仍有不少的贫困弱者需要社会各界伸出援手。

    我们秉承“乐善好施,功德无量;济困助残,福至攸归”的办会宗旨,广纳工商名流、社会贤达、知名人士、海外乡亲和社会各界的慷慨捐献,围绕助医、助学、助残、扶老和助困五方面在全镇范围内积极开展慈善救助工作。《北滘慈善会工作简报》是北滘慈善会对近期工作情况的概述,是向社会汇报工作的信息桥梁,本报每季度一刊,为宣传慈善事业助人悦已的崇高理念和明晰善款用途,欢迎广大群众提出宝贵意见。


表彰慈善先进企业和个人

    “爱心凝魅力,慈善系北滘”慈善筹款活动,得到全镇工商名流、社会贤达、知名人士,以及港澳乡亲和社会各界慷慨解囊,共筹得善款超过3200万元。

    为了对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慈善会一方面通过报张、电视、电台和网络等媒体表达鸣谢,另一方面对大力支持慈善工作的突出企业和先进个人设午宴答谢。在答谢午宴上,徐国元荣誉理事长和冼阳福理事长为慈善捐赠的先进企业和个人颁发奖章和纪念品,对未克出席答谢活动的,由李达恒副理事长和秘书处工作人员落户派发,表示对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北滘慈善事业的感谢。

 

宣传和落实十五个救助基金工作

    为了使十五个专项救助基金能有序地铺开,慈善会于6月18日上午在镇政府召开村(居)民政会议,会上由李达恒副理事长对慈善会十五个基金围绕助医、助学、助残、扶老和助困五方面作出工作指示,强调十五个基金的管理和使用必须严格遵守慈善会的制度,村(居)民政干部认真做工好宣传发动工作,抓好申请审批的把关,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救助工作具有实效性、社会化、透明化。梁垣刚秘书长对各个基金的管理和使用作了详尽的说明,深入地解说了接受申请的审批过程中的要点,强调慈善会的资金募集源于社会,因此在申请救助时必须把好申请、审批关,接受社会监督。会后根据各村居人口比例,共发放2000册《北滘慈善会各类救助基金管理使用办法汇编》,村(居)委会通过召开党小组会议、居民代表会议等进行广泛宣传,使慈善会的各项救助工作街知巷闻,深入民心。

慈善会专职工作者到位,日常工作有序开展

    根据慈善工作社会化的发展要求,借鉴香港慈善机构社会化运作的模式,北滘慈善会正式以法人身份运作后,日后全镇所有慈善救济工作统归到慈善会,包括助残、助困、助医、助学、扶老等各个方面,剥离原来由财政一手包办的体制。考虑到慈善会社会事务的增多的实际需要,我们将慈善会秘书处按照5至6人的要求配置,设立慈善会专职工作人员,负责做好慈善会十五个专项救助基金的日常救助工作的开展,目前秘书处新到位工作人员3人,碧江爱心超市1人,慈善会日常工作有序铺开。

长寿老人水果金,长者们乐融融

     北滘慈善会长寿老人水果金于2009年6月完成摸底工作,7月起正式发放,首批符合条件领取水果金的长者合共219人,他们以后每月可以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领取200元的水果金。在长寿老人水果首发仪式上,我们随机抽取了几名长者作为落户慰问对象,邀请了该专项基金会的三名会长代表一起参与落户慰问发放工作,为长者他们送上祝福和问候。

尿毒症特殊救助,积极推进一条龙接送服务

    北滘慈善会尿毒症特别补助基金于2009年7月起接受家庭困难的尿毒症病患者的救助申请, 符合条件的尿毒症患者可获8000元的救助金,大大减轻其家庭负担。据统计,申请救助的尿毒症患者到镇外医院做透析的约占70%,他们反映每次透析舟车劳顿为他们带来诸多不便。考虑到尿毒症患者按病情轻重每周需要到医院进行多次透析,而现时北滘医院透析仪器和技术已经比较成熟,我慈善会积极联系北滘医院,并征求尿毒症患者意见,优先提供专车接送到院做透析的一条龙服务,使患者就医更加便捷,目前该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当中。




重现光明基金为白内障患者送光明

    北滘慈善会重现光明基金于2009年7月起接受申请,凡具有北滘户籍3年以上,符合白内障手术条件并自愿在医院实施复明手术的白内障患者均可提出申请,每位患者补助一只眼的手术费用(以社保报销后实际开支为准,上限为7000元),目前统计已经有9名白内障患者得到重现光明基金的帮助,在医院接受白内障复明手术,预计本年度全镇合共50名白内障患者受惠。

支持慈善事业不遗余力,大明星企业再捐300万

    碧桂园集团源于北滘镇的碧江、三桂,历时17年的不断创新与发展,雄居中国地产前列,成为中国地产界的明星企业。饮水思源,生于斯长于斯,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碧桂园集团一贯大力支持我镇慈善事业,继北滘慈善会成立之际慷慨捐赠300万元善款后,在2009年8月14日进行了支票递交仪式,向碧江、三桂福利会各捐赠150万元慈善会, 用于发展当地的慈善事业。

坚记酒家捐赠爱心大米

    2009年8月6日上午北滘坚记酒家为爱心超市捐赠爱心大米1吨,以补贴我镇低保和低保临界家庭生活之用,减轻他们的生活负担。本次善举是坚记酒家自2006年以来的第四次,连续坚持四年不间断。

爱心捐款箱善款收集情况

    北滘慈善会在百惠超市、北滘医院、碧桂园肉菜市场和碧桂园豪园设有定点捐款箱,通过点滴积累广大群众的慈善爱心,汇集成支持北滘慈善事业发展的涓流。其中北滘医院的慈善爱心捐款箱从2009年3月20日起至2009年6月17日止,共筹得善款832.60元;碧桂园肉菜市场、碧桂园豪园捐款箱从2009年4月2日起至2009年8月17日止,共筹得善款1768.40元,以上所得善款已全部存入北滘慈善会账户,支持慈善工作的开展。


上一篇: 暂无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